受贿逾5.46亿 辽宁公安前厅长李文喜当庭认罪(图)

发表:2022-07-08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2岁李文喜受审,被控受贿5.46亿元,执掌辽宁公安厅近9年。(图片来源:网络)
72岁李文喜受审,被控受贿5.46亿元,执掌辽宁公安厅近9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7月7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辽宁省前公安厅长李文喜受贿一案,其被指控受贿5.46亿人民币。李文喜江派背景明显,他是薄熙来任职辽宁省长时的旧部,也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信。港媒称,李文喜还是周永康贪腐案在辽宁省的重要核心人物。

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7月7日通报了上述消息。

据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21年,李文喜利用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逃避刑事追究、企业生产经营和办理采矿手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6亿余元。李文喜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2岁的李文喜,从1994年4月起任辽宁本溪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0年1月起,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等职;2008年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2011年3月,61岁的李文喜到龄被免去厅长职务,专任省政协副主席。退休后以中共警察协会副会长、辽宁省警察协会主席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2021年1月,71岁的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李文喜被调查。同年7月,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通报称,李文喜对抗审查,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规定进行营利活动且获得巨额矿产利益;利用执法司法权力谋取私利,大搞权钱交易,并非法收取他人的巨额财物等。

李文喜被指是周永康、薄熙来之流在政法系统中培植的铁杆。在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期间,李文喜得到迅速提拔。

2007年10月孟建柱成为公安部长之后,李文喜又巴结上了孟建柱。孟曾于2008年授予李文喜副总警监警衔,次年又让李文喜到公安部讲授所谓的“维稳”经验。李文喜因涉周永康案于2014年传出遭到“双规”。

香港《东网》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在辽河油田、盘锦市任职期间,李文喜与其结识并成为利益盟友,并成为周永康贪腐案在辽宁省的重要核心人物。周永康、薄熙来和李文喜等成为官场上的死党、利益共同体。

包括李文喜在内,辽宁省公安厅有三任厅长落马:2021年8月23日,辽宁省公安厅前厅长薛恒被查;2022年3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被查。三人掌控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20年之久。

此外,李文喜多名旧部落马。包括与李文喜曾共事11年的辽宁公安厅副厅长白月先2020年9月落马;被控受贿3.5亿元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于2020年7月受查;以及辽宁省公安厅前副厅长刘乐国今年5月17日被调查。

李文喜、薛恒、王大伟、白月先、刘乐国、刘国强均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或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