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巴黎拍新MV 制作费豪掷1350万(图)

发表:2022-07-1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周杰伦自导自演的“最伟大的作品”MV,穿梭法国巴黎街头、藏满艺术彩蛋讨论度高,YouTube上线3天观看次数破千万。
歌手周杰伦自导自演的“最伟大的作品”MV,穿梭法国巴黎街头、藏满艺术彩蛋讨论度高,YouTube上线3天观看次数破千万。(图片来源:中央社/杰威尔音乐提供)

乐坛偶像周杰伦自导自演的“最伟大的作品”MV,穿梭法国巴黎街头、藏满艺术彩蛋,引发网友热烈讨论,YouTube上线短短3天,观看次数已经突破千万,据悉,该则MV的制作费刷新以往纪录,高达新台币1350万元。

“最伟大的作品”MV所呈现的效果,如拍电影般讲究,还特意在巴黎旧货市场寻宝到一台古典钢琴,并费尽心思特别租借。为的就是配合影片开始以一段时空之旅的钢琴弹奏作为主轴,周杰伦的制作团队还对外透露,该钢琴曲正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曲目“琴房”的变奏版。

据了解,MV中的古典钢琴要运进拍摄场景莎玛丽丹(Samaritaine)百货公司,工程相当浩大,专程请来大吊车将钢琴吊挂到顶层,才能垂吊降落在具152年历史、古典与现代风格并存的建筑物的莎玛丽丹百货顶楼。周杰伦团队早在2016年拍摄“告白气球”MV时,就在罗浮宫旁的塞纳河畔,注意到正在整修的莎玛丽丹,去年他再度造访时对它有更多认识。

周杰伦说,当时他想着若能在这个巴黎新地标拍MV,那就太酷了,“然后我看一些旧照片,当时很多人围在楼梯边上看表演,我就在想,如果我把一台老钢琴放在莎玛丽丹的顶楼,我弹奏着,就这样穿梭时空回到过去,这样不是很cool吗?”

事实上,这也是莎玛丽丹百货公司首次外借给歌手拍摄MV,团队运用百货打烊后的9小时内,完成搭景、拍摄、拆景,时间紧迫,但也仅借用2个晚上完成这部分场景拍摄;另外也有前往蓝色列车餐厅、凡登广场、圆亭咖啡厅取景;更特别的是,这首歌是先拍完MV才完成歌词。

“最伟大的作品”将于15日正式发片,数位预购在60小时内突破272万张;实体专辑首批5万张也在预告当天销售一空,公司已紧急追加制作3万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