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601分女孩遭杀害 哥哥揭凶嫌背景后也传身亡(组图)

发表:2022-07-0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考 601分 遇害
洛阳市近日惊传一名女高中生在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后,遭遇同村51岁男子杀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省洛阳市近日惊传一名女高中生在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后,遭遇同村51岁男子杀害。据警方表示凶嫌已经抓获,但犯案动机尚不明。令人惊讶的是,死者哥哥在微博发出求救文、揭露凶嫌背后有领导撑腰、多次犯法未得惩处后,竟遭网管封号,7日更传出死者哥哥也身亡的消息。对此,官方拒绝回应。

高考601分河南女学生遭同村男子杀害

据“平安新安”4日通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7月1日发生一起命案,18岁的女高中生遭犯罪嫌疑人冯某民杀害,目前冯某民已被刑事拘留,检察院、法院已介入,确保案件快速办理。

据受害女学生母亲表示,1日当天上午9时许,她回娘家照顾母亲,先生则出门工作,女儿一个人在家中,因为刚高考完,正在填志愿。下午她回家时,发现家里大门开着,女儿的电脑、手机、学习资料都在床上,但孩子却不在家。女学生母亲觉得有点不对劲,连忙出门寻找。直到当天晚上6时许,她才在距离家约10米远的一处窑洞发现女儿遇害,于是马上报警。

女学生母亲说,嫌犯当天晚上被捕,是八陡山村的村民冯某某,他平常无固定工作、也没有结婚,与70岁老妈同住。 “平常碰面,我们会打个招呼,但接触不多,没有发生过矛盾”。

澎湃新闻报导,遇害女学生就读新安县第一高级中学,根据同校同学介绍,她今年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她成绩非常好,学习很努力”,是一名很乖巧的女生。

高考 601分 遇害
(图片阿里云:网络截图)

高考601分女孩遭杀害的消息传出后引发社会讨论。据新安县公安局4日通报,犯罪嫌疑人51岁冯某民对杀害冯某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犯案动机尚不明。

死者哥哥发文疑揭真相 传跳楼身亡

外界原以为案情至此告一段落,但日前却又传出,死者哥哥冯浩在微博发文为妹妹发声讨公道,结果于7日也身亡。

据冯浩描述,妹妹刚考上高考,“在家中填报高考志愿,父母出门办事。不幸随之而来,恶霸闯入家中,将少女拖入废弃洞口杀害后逃回自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

他说行凶恶霸此前便“作恶多端”,“背后有领导撑腰”,“多次犯法未得到惩处”,冯浩呼吁“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能够给予一些法律援助,希望恶霸能得到应有的惩罚,给妹妹一个公道,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促进农村法治建设,不要再发生类似案件”。

河南 高考 601分高考 601分
死者冯某月哥哥冯浩在微博发文为妹妹讨公道,结果于7日也身亡的消息。(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冯浩求救文曝光后引起社会关注,同时也引起官方注意。随后传出,冯浩不仅微博帐号被封,还发出一封所谓的道歉声明,内容显示“视频都是我发的,对社会和政府造成影响深感歉意,愿意承担后果,请勿殃及家人及朋友。”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该道歉的不是受害者,并提出疑问,女孩哥哥为何道歉?

但最令人震惊的是,7月6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从当地村民口中得知,在微博上发声的哥哥也“出事了”。

据当地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7月5日下午,确实送来一名1996年出生的的冯姓男孩,家庭住址和被害女孩家庭住址吻合。村里有村民说,女孩的哥哥跳楼,但目前此说法未被核实。

对此,洛阳市公安局宣传部门仅表示,案件正在侦办中,“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若有后续任何情况,官方会即时发布。

兄妹接连传身亡 民间质疑哥哥死因

日前,“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传开,截至7日晚间9时许,仅微博上就有超过540.7万人关注。

高考 601分
“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传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网友留言,“唐山被打女孩的事情后续迷迷糊糊就过去了,现在又来一个,请问谁以后还敢生女儿? ”、“昨晚山东商报报导女孩的哥哥疑也被送去殡仪馆,这让人家父母怎么活?”、“原有网络被限流了,目前此事详情尚未公布,希望能彻底查清,不然给这个家庭带来的,将是无尽的痛苦和沉重的打…”、“前有唐山四女孩,河北红码后有河北树林杀两人,河北601分女孩”、“这世上还有公道吗…”。

高考 601分 女学生 遇害
“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传开,网友纷纷留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人质疑哥哥死因,“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刚刚毕业的人,妹妹刚被害,家里还有老人,他不可能这么脆弱直接跳下去,事实真相是什么样的? ”、“水很深,是谁和谁,谋杀了她们?”

河南媒体人“首席观察”写道,“作为一名职业新闻人,从警方的回答中,我隐隐约约感觉到,受害女孩的哥哥很有可能是非正常死亡。那么,死因是什么?会不会跟逼他道歉的人有关?如果是这样,那些人的残忍甚至比杀人犯还要恶劣!”

博主“天策娱乐君”发文指,“冯浩出事在广大网友看来,背后一定遭遇了什么人的压力或威胁,要不然冯浩也不会说出‘请勿殃及家人朋友’的话语,真的是细思极恐。”

有网友感叹说,“天黑得快看不见了。这就是所谓的人民共和国吗?这盛世,不要也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