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召开重要会议?北戴河7月起禁特斯拉进入惹议(组图)

发表:2022-06-2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北戴河 政治禁区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将从7月1日起,被禁止驶入北戴河至少两个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路透社20日披露,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将从7月1日起,被禁止驶入北戴河至少两个月。这是继6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成都时,警方禁止特斯拉开上街后,第二次公开禁止特斯拉进入“政治禁区”。

特斯拉汽车7月起禁入北戴河

提供上述讯息的是一不愿具名的北戴河交警大队官员。这名消息人士没有提到特斯拉汽车被暂时禁止驶入北戴河的原因,但称这项决定涉及到“国家事务”。该官员还称,很快就会有相关公告。

对此,特斯拉尚未作出回应。

北戴河是在北京东边的一个海滨度假胜地,每年7月中下旬和8月上旬,传统上是中国高级领导人夏季会议的地点。虽然中共官方于2003年取消了北戴河办公制度,但现任和前任领导人暑期在北戴河休养的惯例一直延续。他们以“度假”为名,在这里闭门讨论人事调动和政策想法,有时也会邀请中国国内部分专家一同前往,并有形式、规模的交换意见,进而可能形成决策,这就是外界俗称的“北戴河会议”。

由于今年10月至11月间将举行中共“二十大”,领导层将会换届,外界盛传这可能将是习近平打破“文革”后惯例,连任第3任总书记的重要会议,因此时机更加敏感。

目前成都尚未正式宣布对特斯拉汽车的限制,但在社交平台上也有网友指出特斯拉汽车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受限的消息,驾驶特拉斯的民众更要被迫签下“承诺书”。此外,网络还传出特拉斯汽车被警察带离某些区域的视频。

 

 

今年6月8日,习近平前往四川省眉山市考察时,微博就传出成都当地交警采取分流措施,不准特斯拉电动车进入成都市区。当时也有网友反映,交警当日于蜀都大道和一环路分流,其他汽车都能通过上述两路进入成都,但特斯拉电动车不能。

习近平 四川 口罩
6月8日成都交警采取分流措施,除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其他汽车都能进入成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3月曾报导,中共政府下令限制军队人员和重点国企的员工使用特斯拉汽车,理由是担心特斯拉汽车收集的数据可能导致国家安全资讯泄露。

但当时特斯拉老板马斯克(Elon Musk)说,特斯拉汽车没有在中国或其他地方进行间谍活动,如果这样做,公司将被关闭。几个月后,特斯拉还表示,其在中国销售的汽车所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将储存在中国。

据了解,汽车制造商已经越来越多地在汽车上配备摄像头和传感器,以拍摄汽车周围的图像。而特斯拉汽车有几个外部摄像头,以协助司机停车、改变车道和其他功能。

中共为何打压特斯拉?

对于特斯拉在中国遇到的“麻烦”,美国企业家、作家和演讲家海伦‧罗利(Helen Raleigh)曾于去年7月在“联邦党人”网站发表题为<特斯拉在中国的挣扎是对所有西方公司警告>的文章,指出特斯拉在中国的命运变化是中共“诱敌深入”策略的典型例子。

罗利指出,中共政府起初将特斯拉诱惑到中国有特别目地,即帮助刺激和发展中国自己的电动车行业。中共政府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计划中,将电动车列为中国应主导的10个战略技术和制造领域之一。虽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但在特斯拉到中国开设工厂前,其电动车技术和设计远远落后于国际竞争对手。

她写道“中共政府对特斯拉态度的改变有两种可能”。一是中共想从特斯拉获得它想要的技术;二是马斯克(Elon Musk)拥有航天科技公司“SpaceX”,“这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将火箭、航天器和宇航员送入太空。中共从不避讳表达自己雄心勃勃的太空梦。”

在文章最后,罗利提醒国际企业要以特斯拉为借鉴。她说,在中国投资不再是单纯的商业决定,它也是一个政治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