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国安法治下 WeChat香港服务器可能向北京泄密(图)

发表:2022-06-2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堪培拉网络安全和情报公司一份报告认为,自从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WeChat(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受到“港区国安法”管辖,这些信息难免会流向北京当局手中。
堪培拉网络安全和情报公司一份报告认为,自从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WeChat(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受到“港区国安法”管辖,这些信息难免会流向北京当局手中。(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编译/综合报导)澳大利亚媒体引述一份网络安全报告称,自从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以后,WeChat(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与设置在大陆没有差异,会收集数十万澳大利亚用户数据,难免会落入中共手中。

WeChat(微信)香港服务器受港区国安法管辖

澳大利亚媒体《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AFR)报导,根据澳大利亚堪培拉网络安全和情报公司Internet 2.0 的一份报告称,WeChat(微信)用户手机系统版本、行动网络、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身分识别(ID)等通讯设备信息在内的数据,都会被送到WeChat(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内。自从2020年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WeChat(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受到“港区国安法”管辖,这些信息难免会流向中共治下的北京当局手中。

报告称,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WeChat(微信)位于香港的服务器,实质上与中国大陆的服务器没有什么区别了。而且在WeChat(微信)应用程序(app)内有多个中国大陆的IP地址,也有身分信息或来历不明的第三者使用一些WeChat(微信)服务器。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WeChat(微信)用户对话内容和信息是储存在手机以外的地方。

由此引发了澳大利亚对中共获取数十万该国社交媒体与支付应用程序WeChat(微信)数据泄露的担忧。

WeChat(微信)没有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WeChat(微信)曾经宣称,截至2020年9月,澳大利亚每日活跃的WeChat(微信)用户为69万人。

WeChat(微信)是香港国安处举报方式之一

中共2017年“国家情报法”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香港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使用国安处举报热线时,可通过不同平台,包括微信、电话短信及专设电邮,向警务处作出国家安全相关的非紧急举报;国安处举报热线乃用作接收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情报,包括资料、相片、录音或录像等。

据“港区国安法”第四十三条规定,香港警务处国安部门有以下权力:1)搜查可能存有犯罪证据的处所、车辆、船只、航空器以及其他有关地方和电子设备;2)要求涉嫌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的人员交出旅行证件或者限制其离境;3)对用于或者意图用于犯罪的财产、因犯罪所得的收益等与犯罪相关的财产,予以冻结,申请限制令、押记令、没收令以及充公;4)要求信息发布人或者有关服务商移除信息或者提供协助;5)要求外国及境外政治性组织,外国及境外当局或者政治性组织的代理人提供资料;6)经行政长官批准,对有合理理由怀疑涉及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人员进行截取通讯和秘密监察;7)对有合理理由怀疑拥有与侦查有关的资料或者管有有关物料的人员,要求其回答问题和提交资料或者物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