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龙卷风袭广东佛山爆火花 北旱南涝(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1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近期大陆不但戾气暴增,当街打人、砍人惨案频爆、人人都无安全感,甚至天呈异象、北旱南涝,珠江流域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广西235万人受灾,今日又传出广东佛山刮起骇人的龙卷风

龙卷风袭广东佛山 多村停电、树压烂车

中国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附近,星期日清晨发生弱龙卷风,录得5级阵风,目击指为时约1分钟,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经核实,共造成24间厂房的铁皮屋顶受损,约5000平方公尺,19辆车受损,吹倒园林树木27棵,吹倒广告牌4块等。

据当地民众发出的视频:广东佛山市早上7时许出现龙卷风。铁皮碎屑被风卷至空中飞,并有火花四溅,有目击者指,整个龙卷风过程持续约1分钟左右。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有2辆货车翻侧、8辆小型汽车轻微受损,大沥镇有5000平方米的铁皮顶棚受损,涉及24间厂房,19辆车受损,27棵树被吹倒,暂未有人员被困和人员伤亡报告。

经佛山市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弱龙卷风在早上7时20分左右出现,尺度小,距离龙卷风最近的雅瑶小学气象站,约200公尺,录得5级阵风。

交通指挥中心接报,沈海高速广州支队往开平方向的大沥至谢边路段,因受龙卷风影向造成事故,有2辆货车翻车、8辆汽车轻微受损。大沥收费站因雷雨影向,造成设备受损,需临时封闭。

大沥应急、公安等多部门和各社区开展了抢险救灾。佛山市南海区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冷雨云团已经过去,短时间不会再出现龙卷风。

1991至2020年统计数据显示,江苏、广东、湖北、安徽等省为内地发生龙卷风次数较多地区,其中江苏和广东最多,年均龙卷风分别为4.8个和4.3个,湖北和安徽次之,都为2个。

南涝北旱 珠江“百年一遇大洪水”严重冲击粮食供应

中国南方连续暴雨,珠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北部则出现罕见高温,多地气温继续破40℃。对于华南百姓正遭遇的洪灾,大陆媒体却鲜有详细报导。

中国华南地区因连日暴雨,流经当地的珠江水位暴涨,在各地引发严重淹水灾情,除了在福建一带水淹到有半层楼高,广东更出现水力发电站崩塌的状况。据气象单位预估这波降雨至少还将持续一周以上,不但恐引来新一波灾情,也将严重影响华南粮食收成。

大陆官媒形容,珠江水位上涨是超百年一遇。珠江流域累计117条河流出现超警水位,未来一周,珠江流域还将迎来新一波降雨,水灾还没到尽头。

中国南部很多地区都在经受暴雨“车轮战”,特别是广西自5月底以来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6月18日,有14个市、110个县(市、区)、234.9万人受灾。其中,柳州市融水县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遭受强降雨袭击,截至下午17时已致4人死亡、1人失联。广西北流上星期也传出至少7人死亡。因大陆媒体鲜有重点报导当地受灾情况,因此无法估计到底有多少百姓被洪水夺走生命。

对于洪灾带给百姓的生活疾苦,大陆媒体未有着墨详细报导,这一周来的热搜都是唐山打人、或者是娱乐新闻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