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务实合作” 习近平向普京伸出橄榄枝(图)

发表:2022-06-1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Putin,右)与习近平(左)一起检阅仪仗队。
俄罗斯和北京当局对领土扩张的野心相同,这促使双方试图抱团对抗西方。图为普京(Putin,右)与习近平(左)一起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下令入侵乌克兰后成为国际舞台上的被唾弃者,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敏感时期与之会晤,促进了莫斯科和北京当局的密切关系。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导,两位领导人周三(6月15日)通了电话。这是他们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第一次举行这样的谈话。中共政府发布的官方文稿显示了他们对彼此承诺的力度。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全球动荡变革,中俄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共外交部在有关电话会议的声明中说。“今年以来,俄中务实合作稳步发展。”

习近平普京看法一致 互相支持对方领土扩张主张

习近平声称,北京“愿同俄方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组织的沟通协调”。

显然,愿意支持对方对“主权和安全”的主张意味着中共和俄罗斯政权会联合起来对抗美国及西方盟友,并带来危险。因为习近平和普京在侵占领土上野心相同,两个领导人都对较小的邻国或地区提出了领土主张——特别是众所周知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以及中共对台湾。

“俄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反对任何势力借口所谓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共外交部的声明扬言,并表示两国“应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发展”。

不加掩饰 莫斯科北京结盟对抗西方

声明的友好语气表明了习近平和普京之间联盟的力度。

这两位反西方的强权人物正在对抗更加统一的北约和西方世界,其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得到了极大的加强,而习近平和普京也讨论了这个话题。

“两国元首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声明继续说。“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从乌克兰问题的历史纬度和对错出发,独立判断,……各方应以负责任的态度应对乌克兰危机,中方愿在这方面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共和莫斯科当局在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之前发布了一份公报,概述了广泛的经济和外交合作计划,扬言“友谊无上限”。

俄罗斯自全面军事侵略后成为国际贱民。尽管北京声称要促进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但中共政府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的野蛮入侵行为,反而在同时却一再放大俄罗斯宣传的合理化战争的虚假信息和理由。

上周,北京和莫斯科开通了连接中国东北边境城市黑河和俄罗斯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的桥梁,在中共外交部的声明中,其声称“已通车,开辟了两国互联互通的新通道”。

习近平和普京谈话的当天,北约国家的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乌克兰的军事需求以及如何更有效的予以协助。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都承诺将提供更多重型武器援助。

俄罗斯和中共当局结盟对抗西方的挑衅态度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