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多是“人工合成” 奉劝你少吃点(组图)

发表:2022-06-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油蛋糕
大多数蛋糕店的奶油都不是纯天然的,而是人工合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准提高,但是有很多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饮食和生活密切相关,俗话说“病从口入”,日常生活中真是这样,有许多疾病是由我们摄入的食物导致的。

以前的人们比较少生病,因为那时候生活单纯,作息正常,而且每天从事劳动,身体状况比较好,吃的食物几乎都是绿色纯天然的,各种环境污染也少。现在人们非常忙碌,压力大,休息少,运动也少,饮食比较杂乱,注重口味和变化,往往忽略了健康,形成隐忧。

举例而言,有一些食物其实并不健康,或者根本没有什么营养,但是厂商推陈出新,研发、变化着不同的口味、添加物来吸引顾客。市面上陈列琳琅满目的各式食品,大家可要多加了解,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入口的食物必须十分慎重。

以下分享给大家4种“人工合成”的食物,市面上纯天然的很少,但是美味可口,有很多人爱吃,为了健康,奉劝大家少吃点吧!

多是“人工合成”的4种食物

1、奶油

美味香甜、入口即化的奶油是很多女性和小孩爱吃的食物,蛋糕店里有许多使用奶油制作的糕点,味道很香,让人闻到就忍不住很想购买来吃。

但是,你知道吗?大多数蛋糕店的奶油都不是纯天然的,而是以人工方式合成,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且天然奶油非常不容易保存的。

2、鸡排

说到鸡排这种小吃,是夜市里非常受欢迎的,口味多种,刚炸好香喷喷的,尤其吸引年轻人,往往人手一块鸡排,蘸上喜欢的酱料,大快朵颐,非常享受。

其实这种摊贩卖的鸡排几乎都是人工合成的,并不是真的整块鸡排,而是由一些碎肉所组合而成,外面还包裹很多面粉,加上一些香精、调味料下锅油炸,味道当然很好了。

3、果冻

果冻
果冻虽然叫做“果冻”,其实里面并没有水果的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果冻是非常受小孩子欢迎的零食,有些大人也很喜欢吃,口感爽滑Q弹,口味多样,让人一个接一个的吃,拒绝不了此等美味。

但是果冻虽然叫做“果冻”,其实里面并没有水果的成分,基本上都是添加剂、食用胶来制作,如果你想要吃到真正的果冻,市面上恐怕是买不到的,只有自己在家里制作才行。

4、冷冻丸子

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经常都会买一些冷冻丸子,种类很多,例如:鱼丸、虾丸、花枝丸、香菇丸,鸡肉丸、牛肉丸等等,其实这些丸子基本上都是人工合成的,鱼丸里可能没有鱼,虾丸里也没有虾,而是加入一些添加剂和食用胶,当然,也有一些价钱比较高的丸子用料比较实在,不过,味道虽好却没有什么营养。

如果大家真的想吃丸子,建议自己在家制作,用新鲜的鱼肉来打成鱼泥,再做成鱼丸,虽然要花一些时间,但吃起来就安心了,也很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