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做早餐的5类食物 营养又方便(组图)

发表:2022-05-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西式早餐做起来很方便,经常是果酱一抹,鸡蛋一煎,牛奶一热就可以开始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能量的早餐,会很容易出现头晕、无力、心慌甚至出虚汗的情况,那么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会受到影响。很多年轻的上班一族都倾向于自己在家做简易的西式早餐,做起来很方便,经常是果酱一抹,鸡蛋一煎,牛奶一热就可以开始吃了,以下5种食物十分适合作为早餐的选择之一。

5种食物很适合作为早餐的选择之一

1、燕麦

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谷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而且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谷物。研究表明,燕麦还具有轻度的降脂功效,对于想要减脂减肥的人群也是十分适合。

燕麦可以选择即泡即食的,也可以购买燕麦麸皮,用牛奶或者水一泡就可以直接食用,非常方便,不过建议用热牛奶或者温水来泡,早餐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吃冷食,容易刺激肠胃导致不舒适。也可以在燕麦中加入一些水果和坚果来调味,或直接购买带有坚果和水果干的燕麦,但是建议选择原味的,这样可以更好的发挥燕麦活化人体心血管、调整血糖浓度等方面的独特功效。

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面包高,不仅含有丰富粗纤维,还富含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好处。全麦面包还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以搭配果汁或者牛奶来食用,提升口感。

3、鸡蛋

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色氨酸与酪氨酸,这2种氨基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鸡蛋还具有抗癌的作用,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而且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4、牛奶

建议每天饮用的牛奶量为一杯以上,因为牛奶是获得钙的最好途径之一。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牛奶中的活性钙,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

牛奶中的乳糖含量也很高,它能够促进人体肠壁对钙的吸收,吸收率高达98%,从而调节体内钙的代谢,维持血清钙浓度,增进骨骼的钙化。不过有些人可能会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就是喝了牛奶后会拉肚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选择用酸奶替代,或者把牛奶作为佐餐,当然也可以分多次少量饮用,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建议可以多饮用。

5、酸奶

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还可促进肠道蠕动,利于通便。而且酸奶还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所以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可以选择酸奶,同样可以补充牛奶含有的营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