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快充与慢充有何区别?(图)

发表:2022-06-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能手机正在充电。
智能手机正在充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手机都是支持快充的,不过也有一些中低端机型仍在使用普通慢充给手机充电,那么手机的快充和慢充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慢充

手机慢充为5V1000mA,手机充电器,其实都是由一个稳定电源,主要是稳压电源、提供稳定工作电压和足够的电流,加上必要的恒流、限压、限时等控制电路构成。

慢充采用的是恒流方式充电,且在充满后自动转为涓流充电;而快充则普遍采用脉冲大电流充电,此过程中的极化反应会使电池温度迅速升高,由此对手机电池的寿命产生一些影响。但其实随着工艺的进步,快充过程对电池寿命的影响也有所减少。

2、快充

简单来说就是能快速给手机充电的充电器,就叫快充。

现在一般都还需要的充电器有:PD快充协议(苹果),或是高通QC技术(安卓),这些不用记,敢称自己是快充的基本上都会有。

只要大于5W的都叫快充,比如12W、20W、65W、100W等等。12W快充充电速度大概是5W的2倍。20W快充充电速度大约是5W的3倍。以此类推。

快充原理是功率P=电流I*电压u,要实现快速充电,提高手机的充电功率,就要增加充电电流或电压,或者两者都增加。

3、两者的主要区别

1、充电速度不同

快充给手机充电的时候,往往充电速度是非常快的,基本上每半个小时可以充50%-70%的电,很快就能将电池充满,而慢充充电速度比较慢,要2-3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将电池充到80%或者是充满。

2、原理不同

快充一般是通过增大电流来实现快速将电池电量充满的,而慢充就是普通的充电,用的电流比较小,因此对电池的伤害没那么大,使用寿命更长一些。

3、质量不同

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快充充电器会比慢充充电器更容易快,使用寿命不长,因为快充充电器在使用过程中损耗较大。再者,市面上快充充电器比慢充充电器要更贵一些。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