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文战胜奥密克戎(图)

作者:八筒哦 发表:2022-05-26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病毒示意图
新冠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问:2022年,我们将如何战胜奥密克戎?答案是:用中文。

面对奥密克戎这个新问题,我们需要拿出新水平、达到新境界,通过新举措、新发展,形成新突破。我们必须重视新方法、看清新形势、理准新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期待、新关系中,用好新本领、展现新风貌、走出新高度,用新知识造就新事物、从新实践中获得新成果。

我们要高度重视奥密克戎这个病毒的隐匿性传播和间隙性排毒,要防感染、防发病、防重症、防死亡,注意区分阳性感染者、阴性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感染者、重症感染者和有基础病的感染者。

要采用单采、混采、双采、单检、混检、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常态化核酸检测,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要对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防范区、提级管理区、管控区、封控区、低风险区的密接、次密接、二代密接、次次密接、次次次密接、一般接触者、同性密接、异性密接、同城密接、同层密接、同楼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者,赋予绿码、黄码、红码、灰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

通过静态管理、动态管理、全域静态管理、静默管理、全域静默管理、准静态管理、网格化管理、切块化管理、轮动式管理、闭环管理、气泡式管理、时间-网格化管理、空间-网格化管理、气泡式管理,进行精准管控、全市管控、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采取入室消杀、错峰下田、错峰种地、压茬推进、宿舍制动、就地过节、相对静止、原地相对静止、居家隔离、强制隔离、集中隔离、硬隔离、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留校、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要离境/回国、非必要不亮码,可以发放春耕证、农活证、干农活出入证、居民出入证、疫情通行证,但要禁止恶意返乡、一意孤行离乡、侥幸返乡、恶意种地、扎堆春耕,最终实现动态清零、社会面清零、社会面动态清零、社会面基本清零、总体社会面清零、社区清零和社会面基本清零。

做到以上这些,我们便可实现有序开放、逐步开放、点式复工、全面复工。

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其中的重要性,明了紧迫性、坚持自觉性、拿出主动性,以全局性、前瞻性的眼光把握时代性、坚持实践性,特别要有针对性,面对战略性、长期性的任务,我们需要考虑到其复杂性与艰巨性,调动积极性与创造性,有计划性、敏锐性的干好事情。

同时,我们不能遗忘规范化、程序化与制度化的重要程度,只有在有序化、科学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条件下,我们才能实现正常化。

我们要主动热心、坚强耐心,拿出诚心与决心,用我们的红心坚持铁心与公心,明确辨析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注重学习意识与上进意识,最终育养出管理意识。

找准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注意着眼点、结合点、关键点、重视着重点、着力点、关键点,这些都是我们做成事情的支撑点。

由此,我们便可战胜奥密克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贰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