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3件事 长寿会更靠近你 有一个也好(组图)

发表:2022-05-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笑的男人
睡前多做一些对身体有利的事,有助于我们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长寿是人人的愿望,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都会特别注重身体的健康,不管是在饮食还是生活上。睡前其实是养生的一个黄金时间,如果我们能够把握好这个时间,多做一些对我们身体有利的事,有助于健康长寿。

睡前“喜欢”做这3件事,长寿可能会“靠近你”,有一个也是好的。

睡前做这3件事 有助于健康长寿

1、泡脚

晚上睡觉前非常疲劳,其实在睡前的这个时间,应该多拿出一点时间来放松心情,泡一泡脚,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环,也能够疏通经络,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体寒的女性非常有帮助。

2、梳头

女人梳头
睡觉前用木梳梳头,可起到头部经络疏通的作用,有助于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上睡觉前用木梳梳一梳头,可以起到头部经络疏通的作用,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也能够让我们的大脑放松,是非常有助于睡眠的。如果在平时你比较劳累而且用脑比较多的话,不妨多用木梳梳一下头发。

3、按摩小腿

睡觉之前我们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按摩小腿,可以从膝盖开始一直到脚边,按摩以后再拍打几分钟,这样能帮助双腿产生热量,不仅有利于睡眠,也能够按摩腿上的穴位,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提醒大家睡前不该做的事

1、看电视、电脑、手机

专家指出卧室环境应该愈单纯愈好,但很多人喜欢把电视机放在卧室、躺在床上看电视,这对睡眠来说都是干扰。一旦电视机的光线进入眼睛,视交叉神经上核就会告诉身体要保持清醒;除了电视以外,电脑、iPad、手机的蓝光也会让你不好睡。

2、洗完热水澡马上睡觉

很多人都以为洗完热水澡,全身暖呼呼去睡觉正好,其实这么做反而让你不易入眠。身体中心(躯干)温度下降、手脚保持温暖,是睡得好的关键之一。研究也发现,失眠患者的中心体温比一般人来得高。

为了让中心体温下降,可以在睡前1.5~2小时冲热水澡令体温上升,接着身体就会自动调降体温,2个小时后中心体温下降,自然就会想睡觉了。因此,如果刚洗完热水澡就去睡,中心体温还太高,其实不好睡。

3、剧烈运动

适度运动有助睡眠,但睡前1~2小时就不该再做剧烈运动,例如快跑、长跑、打拳、打网球等,这样会让中心体温上升,虽然身体疲累,但反而不好睡。

中医认为“汗为心之液”,如果睡前运动出汗过多会导致心液不足,影响睡眠品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