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秘诀:牢记“3坚持” 睡前“2不要”(组图)

发表:2022-04-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人在用餐
养胃忌暴饮暴食,要定食定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主要是帮助人体消化和研磨食物,包括储存食物的地方。当我们储存食物的功能减退,研磨食物的功能减退,初步消化的功能减退以后,发生功能异常,我们都可以称为胃病。胃病是现代人常见的文明病,尤其是压力大又作息不正常的上班族们,最常受到胃病的问题的困扰。常见的胃痛状况,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胃部疾病,进而造成胃酸分泌过多,让胃黏膜受损、溃疡,产生疼痛。胃不好的人,养胃是关键,胃或会慢慢变好。

养胃秘诀:牢记“3坚持”,睡前“2不要”,坚持好习惯,胃会慢慢变好!

养胃“3坚持”

1、忌暴饮暴食

很多人经常在饿了一段时间后会一次吃很多食物,以至于吃到肚子很撑了才停止,事实上这样的行为会给人的胃带来很大的负担,使得人体胃部的发病率升高。

养胃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还要保持精神愉悦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刺激,戒烟戒酒。

2、注意冷暖

俗话说“十个胃病九个寒”。因此注意冷暖很重要。在春秋气候变化无常时,有虚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有脾虚泄泻的,可在脐中贴暖脐膏药,同时还应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发冷,可及时服用生姜茶。

3、适当锻练

饭后百步走,在饭后20~30分钟开始散步,这样有利胃的消化。还可以进行一些其他的体育锻练,如慢跑、跑步、打太极拳,还可以按摩胃部促进血液循环,以掌心着腹,以脐部为中心,轻柔地按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按摩20圈。

睡前“2不要”

1、睡前不要吃宵夜

牛奶
如果睡前有一些饿了,可以喝一点热牛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讲“胃不和,则寐难安”,所以只有胃舒服了才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吃宵夜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让肠胃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从而降低了睡眠质量,所以说睡觉之前不要吃宵夜,如果睡前有一些饿了,可以喝一点热牛奶,也有助于睡眠。

2、睡前不要吸烟

在睡觉之前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对于神经系统有着很大的伤害,容易导致失眠,越吸越睡不着。此外,睡前吸烟容易使血管收缩,而且容易出现胃痉挛胃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所以说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吸烟。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并配合精神方面进行调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保持有节制的饮食是治疗胃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