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歌唱大赛 观众用投票表达对乌克兰的热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6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歌唱大赛
2022年5月14日,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馆,卡卢什乐团(Kalush Orchestra)乐队成员在代表乌克兰赢得2022年欧洲歌唱大赛后,与冠军奖杯和乌克兰国旗一起在舞台上合影。(图片来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欧洲公众的大力支持下,乌克兰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上获得了胜利,英国歌手赖德(Sam Ryder)令人震惊地获得了第二名,泽伦斯基总统发誓,明年将在马里乌波尔举办这一世界上最大的歌唱比赛。但不得不说,乌克兰和英国获得殊荣,普京总统也功不可没。

泽伦斯基:明年到马里乌波尔举办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在陪审团投票中出人意料地名列前茅,并在当晚的大部分时间里领先,而乌克兰在公众投票中获得了439分的高分。

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以631分获得头奖,而英国以466分获得第二名。西班牙以459分获得第三,瑞典以438分获得第四。

泽伦斯基迅速为胜利欢呼,甚至发誓要在马里乌波尔举行明年的比赛,尽管该市目前被俄罗斯军队围困。

他说:“我们的勇气让世界印象深刻,我们的音乐征服了欧洲。明年乌克兰将举办欧洲歌唱大赛

“这是其历史上的第三次,我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有朝一日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接待欧洲歌唱大赛的参与者和嘉宾。自由、和平、重建。

“我感谢卡卢什乐团(Kalush Orchestra)的这次胜利,也感谢所有给我们投票的人。我相信,在与敌人的战斗中,胜利的声音已经不远了。荣耀归于乌克兰。”

乌克兰赢得大奖,是众望所归。连英国下议院议长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都鼓励爱国的英国人,投票支持乌克兰。

票选结果直接与是否支持乌克兰挂钩

欧洲歌唱大赛的结果,是向普京发出的挑衅信息,因为乌克兰的成功之后,英国也获得了惊人的第二名。

英国是泽伦斯基的乌克兰在俄罗斯入侵期间的坚定盟友,在当晚大部分时间领先后,几乎取得了令人震惊的胜利,但在最后被甩开。

相比之下,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因对俄罗斯的侵略不够强硬而受到批评,是今年比赛中,成了排名最后的两个国家,让其参赛者备受牵连。

尽管与惊人的胜利失之交臂,英国的赖德仍然取得了英国20年来的最佳成绩,他获得了第二名。

在BBC一台主持比赛的诺顿(Graham Norton)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我为他、为英国、为BBC感到高兴,他们为扭转我们的命运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这位32岁的抖音(Tik Tok)明星赢得了观众的青睐,穿着镶有珠子和珍珠的连体服,令人眼花缭乱。

在全国评委投票中以283分排名第一,击败了热门的西班牙和瑞典,赖德说:“非常多的感激,这真是一种经历。”

他在封锁期间在TikTok上翻唱歌曲而成名,积累了1200万粉丝,吸引了包括比伯(Justin Bieber)和凯斯(Alicia Keys)在内的全球明星的注意。

卡卢什乐团的民谣成战歌

在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卡卢什乐团是获胜的热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都被禁止参加比赛。

获奖的民谣组合卡卢什乐团,对他们的歌曲《斯蒂芬妮娅》(Stefania)进行了动情的演绎,这首歌已经成为乌克兰在入侵期间的战歌。

乐队在接过令人羡慕的奖杯时说:“感谢你们支持乌克兰。这个胜利是为了每一个乌克兰人。荣耀归于乌克兰。”

在他们先前的表演之后,主音歌手普修克(Oleg Psiuk)利用巨大的全球观众,为仍被困在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下的战士们发出了慷慨激昂的请求。我请求你们所有人,请帮助乌克兰,帮助马里乌波尔。他说:“现在就帮助亚速钢铁厂。”

泽伦斯基早些时候说:“的确,这不是一场战争,但尽管如此,对我们今天来说,任何胜利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让我们为胜利欢呼。荣耀归于乌克兰!”

卡卢什乐团的成员们穿着精致的服装,包括长长的多色流苏套装,粉红色的斗笠和传统图案,走上舞台。

他们的表演结合了说唱和乌克兰民俗,受到了都灵奥林匹克体育馆(Pala Olimpico)7000名观众的欢迎,他们挥舞着乌克兰国旗为乐团加油。

乐队的歌曲《斯蒂芬妮娅》是为了向主唱的母亲致敬而写的,但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以来,已经转变为一首战歌。

歌词“即使所有的道路都被摧毁,我也会找到回家的路”,是由主唱普修克写的,据说在战争中具有特殊的意义。

这支由六名成员组成的全男性乐队获得特别许可,离开乌国,在音乐比赛中代表乌克兰和乌克兰文化。其中一名原成员留下来作战,其他成员计划在比赛结束后立即返回。

在包括霹雳舞的表演结束时,该乐队感谢大家对乌克兰的支持。

乌克兰人备受鼓舞

乌克兰乐迷拉西(Iryna Lasiy)说,她在战争中感受到了全球对她的国家的支持,“不仅仅是对音乐的支持”。

回到乌克兰,在饱受摧残的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卡卢什乐团参加比赛被认为是给国家提供了另一个争取国际支持的平台。

29岁的教师瓦申科(Julia Vashenko)说:“整个国家都在上升中,世界上所有人都支持我们。这非常好。”

哈尔科夫23岁的化妆师科诺瓦洛娃(Alexandra Konovalova)说:“我相信,现在只要有乌克兰人的地方,就有机会谈论战争,我们就需要谈论。现在任何比赛都很重要,因为它们让更多人了解了现在所发生的事情。”

欧洲歌唱大赛

据维基百科称,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是欧洲广播联盟(EBU)主办的一项歌唱比赛,自1956年开始举办,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类比赛。在2022年欧洲歌唱大赛中,出赛的国家和地区共41个。

比赛中每个国家派出一个歌手或一个乐团演唱一首自选的歌曲,之后观众透过电话、短信或网络投选最喜欢的歌手,再统计各国的票数间接选出优胜者。而胜出者所代表的国家自动成为下年赛事的东道主。

在历届优胜者中,ABBA(1974年)和席琳・狄翁(1988年)成了国际知名的巨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