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先进”战舰 猎杀共军潜艇(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5-1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John Finn(DDG 113)下水,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Flight IIA批次。
2015年3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John Finn(DDG 113)下水,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Flight IIA批次。(图片来源:美国海军/CC BY-NC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共计划夺取自治的岛国台湾。五月上旬,以“辽宁号”为首的共军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以东和日本以南的菲律宾海进行战斗训练,这两个地区是共军夺取台湾计划的关键。美国也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存在,与盟友日本和韩国进行了军事演习,并开展了令北京恼火的台海和南海自由航行,上个月,一艘美国桑普森号驱逐舰(USS Sampson)穿过台湾海峡。然而,在西太平洋地区,美军的后勤保障薄比较弱,加油基地较少,还没有准备好与北京进行一场全面的战斗。《欧亚时报》报道,美国正在对其在日本的海军存在进行全面整顿,弥补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准备不足。

美国驱逐舰准备猎杀共军潜艇

今年3月,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在东京湾进行了一次鱼雷演习。一架MH-60R直升机将一枚惰性训练鱼雷抛入日本水域,模拟对一艘潜艇的攻击。此前,所有类似的鱼雷演习都是在美国圣地亚哥海岸举行。据《日经亚洲》报道,演习发生时,美国海军秘密的重新调整了在日本的舰艇名册,更新、更强大的驱逐舰,携带其反潜直升机,能确保日本边境的安全,并形成有效的威慑。

和老式舰艇专注弹道导弹防御,威慑朝鲜不同,已经被部署到日本的较新舰艇,将能够打击共军的先进飞机、跟踪潜艇、拦截最新的反舰巡航导弹,同时对弹道导弹保持警惕。

四艘伯克级(Arleigh Burke Class)飞弹驱逐舰Flight IIA型,已经部署在美国海军在海外的最大基地,日本横须贺基地。一位美国海军分析家告诉日经新闻,“早期的阿利-伯克级舰艇和最近的Flight IIA舰艇之间的一个主要区别是直升机机库”,早期的舰艇也有一个直升机起降台,并且可以给直升机加油,但“不能长时间地搭载直升机”,“现在有了机库,Flight IIA舰可以始终有一架直升机在手。”

Flight IIA型伯克级驱逐舰,搭载的MH-60R反潜直升机,可以搭载鱼雷,能使用声纳浮标发射器、不同的雷达、鱼雷和反舰导弹来探测、跟踪和摧毁所有水下威胁,是追击敌方潜艇的主要武器。台湾最近表示,它买不起美国的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因此,它们部署在日本,可能是台湾对抗北京的第二好选择。

前述4艘Flight IIA型伯克级驱逐舰分别为,“霍华德号”(USS Howard)、“杜威号”(USS Dewey)、“强生号”(USS Ralph Johnson)和“裴拉塔号”(USS Rafael Peralta)。另一艘驱逐舰是Flight II型的“希金斯号”(USS Higgins),虽没有直升机机库,但配备最新型的“神盾基线9”(Aegis Baseline 9)战斗系统。

横须贺和佐世保美军基地

横须贺美军舰队基地(United States Fleet Activities Yokosuka),被广泛认为是美国军队中最具战略意义的地点之一,拥有13艘美国军舰,包括美军第7舰队指挥舰“蓝岭号”(USS Blue Ridge)和“雷根号”航空母舰,以及8艘伯克级驱逐舰和3艘飞弹巡洋舰。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将中国视为步步紧逼的威胁,并担心北京可能想在某个时候将台湾与大陆统一,横须贺基地的重要性只增不减。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处的数据,以30节的速度从横须贺航行到台湾海峡需要一天半的时间。在日本西南长崎县的佐世保美军舰队基地(United States Fleet Activities Sasebo),是美国海军在日本的另一个主要设施,距离台湾更近,有9艘美国舰艇驻扎,其中5艘是大型两栖舰,负责在突发事件时刻,将数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从冲绳运送到战场上。

在5月3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表示,“有更多的船只总是好的。但事实是,最重要的是让它们处于战备状态,让它们拥有人员配置、训练和装备,让它们处于非常重要的战备状态。”

在东亚的战场上,共军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舰队和“主场优势”,美国在日本部署先进的驱逐舰和反潜直升机,是挑战中共过程中的日拱一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