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领域数十名高官被清洗 剑指曾庆红?(图)

发表:2022-05-0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家乡江西省的经济及金融领域官员被清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曾庆红家乡江西省的经济及金融领域官员被清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曾庆红心腹、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被紧急执行死刑后,江西省经济及金融领域再有数十名高官被查,显示曾庆红操控的江派势力进一步在中共党内斗争中失利。

据中共官媒报导,5月4日,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建落马。

公开简历显示,徐国建于1960年10月出生,黑龙江宁安人,仕途一直在江西,曾历任新余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余市政府副秘书长,新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新余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2010年2月起,他历任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去年1月退休。

自2021年以来,江西省官场已经有几十名经济及金融领域高官落马,范围跨越主管经济的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等。

其中包括: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建设银行江西省抚州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饶会东,曾在江西银行系统任职的、现任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工商银行鹰潭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余明安,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江传宝,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等。

2021年年1月,曾庆红心腹、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因受贿、贪污、重婚,被判的死刑判决。

2021年7月份,中共新华社重炒赖小民之死,并直指“铁帽子王”。时评人秦鹏说,“铁帽子王”一词,外界普遍认为是指江、曾派系的江泽民、曾庆红。习近平去年把曾庆红的心腹赖小民紧急执行死刑,是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公开分裂的标志性事件之一。这是二十大前绞杀激烈,显示出一种肃杀气氛。

2021年10月,习近平当局对中共金融系统展开一次大规模的巡视、审查行动。据报导,中纪委派出15个巡视组,进驻到25个金融机构巡视审查。官方声称,这是“政治监督”,要深入挖掘领导层的“政治偏差”。一些被巡视的金融机构高管表态称,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对金融一直是不放心的,现在就是要抓这个金融口,真正要做到以习为核心。

曾庆红操控的中共党内江派势力是习近平强劲的政敌,外界认为,习近平在经济金融领域做的很多事情是针对曾庆红和江派势力。台湾经济学家吴惠林此前说:“通过挤压对手的财路来消减对手的力量,是习近平正在做的事。”

吴惠林表示,中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但习近平仍然打击商业活动的做法,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习近平为保他在中共“二十大”连任,要截断政敌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金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