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江曾阵营在上海角力 市纪委3天内处理8名官员(图)

发表:2022-04-15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发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
大都市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发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现在是中共二十大前决定人事安排的关键时刻,中共高层的内斗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大都市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发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上海习近平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的大本营,江曾阵营在上海的势力盘根错节。至4月10日,上海市纪委已连续3天处理了8名“疫情防控不力”地方官员。

上海疫情严峻 反习势力利用疫情猛批习近平

3月以来,上海疫情持续攀升。到4月12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1189例,无症状感染者25,141例,感染总人数达到22万多。上海已成为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

2020年大瘟疫爆发以来,上海曾是中共防疫的“模范生”。但是,到今年3月底,上海防疫政策突然大逆转,由“精准防控”变成以黄浦江为界的“分阶段封控”(实为分阶段封城),再升级为“全域静态管理”(实为全封城),近日又变成所谓“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给封城增加一点点弹性)。在此过程中,出现很多极端措施,导致乱象丛生,悲剧频发,民怨沸腾。

上海是中共最大的直辖市,有2500万人口;GDP超过4万亿元,居全国城市之首;上海还是全国的金融中心。如果上海的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对上海及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对上海及全国的经济,对上海及全国的金融,对上海及中国的国际形象等,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反习势力正在利用上海疫情防控猛批习近平。比如,4月12日,海外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媒体发表《上海疫情精准防疫没有错》,矛头直指习在上海搞的“动态清零”。

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习正在谋求三连任。如果上海防疫失败,对习的威权将形成重击。习的亲信,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二十大进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呼声很高,有人甚至谈到李强可能接任总理。如果上海防疫失败,李强能否入常都将成问题,更不说成为国务院总理人选了。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后,习的亲信、上海市长应勇,临危受命,调任湖北省委书记。按理说,中共二十大上,应勇可能被提拔重用。一度有传言说,应勇是下一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人选之一。但是,到今年3月,应勇突然被宣布,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这意味着应勇晋升最高层关键职位已无望。如果李强也因上海疫情所累晋升无望,对习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上海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的老巢。江、曾的亲信,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上海当市长、市委书记时,提拔重用了不少亲信,如诸葛宇杰等。现在,诸葛宇杰在继续担任市委秘书长的同时,已升任市委副书记。如果因为疫情原因,江、曾、韩等“上海帮”势力抬头,对习的打击将非常大。

上海市纪委已连续3天处理8名“疫情防控不力”官员

4月6日,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致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请挺身而出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文章发表后引起轰动,中共党媒纷纷以特殊标题转发,如《北京青年报》的标题是“中央指示上海要态度坚决果断”;上海党报头版:“各级领导没有理由再拖延、躲闪”。

这篇文章第一次将习近平的政策在上海遭遇各级官员抵制问题公诸于众。也就是说,在上海,不买习近平帐的官员大有人在。

香港《明报》4月6日引述消息说,上海一些官员逃跑“躺平”,郊区乡镇甚至要由军队医护“接管”,上海官员被批评为“顶层路线错误,中层指挥失当,基层能力低下”,亦即上海官场高、中、底层都有“躺平”问题。上海官员“躺平”问题的直接后果是:民怨的怒火被直接引向两个人:习近平和李强。

至4月10日,上海市纪委已连续3天处理8名“疫情防控不力”官员:上海机场集团下属虹桥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总经理李水飞、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周宝国被撤职;闵行区梅陇镇党委书记陈冬发、镇长张震被免职,闵行区新虹街道办事处派驻隔离酒店专班负责人李伟康被停职检查;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镇长徐建军,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伟被免职。

习近平或已经意识到他在上海遭遇的难题的严重性。4月3日晚,习当局从各地调集武警和医护人员约10万人抵达上海16个区,很多小区门口武警荷枪实弹站岗。从历史上看,如此多的军人进驻上海,还是在1976年北京抓捕“四人帮”之后,为防止上海出现叛乱采取的措施。习近平派军队进驻上海,或许就是为了防止其最大的政敌江曾阵营在上海突然发难。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