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察普京意图蛛丝马迹 世界关注大阅兵(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0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2016年5月9日,普京在大阅兵仪式上演讲。(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5月9日,莫斯科红场和俄罗斯各地城市,将出现成千上万的军队和一系列强大的军事装备,因为俄国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活动,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但今年有些不同:游行者将手持在当前乌克兰战争中丧生的士兵的照片,与那些在以前的冲突中作战的士兵的照片放在一起,因为莫斯科将乌克兰战争与历史上的反法西斯斗争直接挂钩。

据《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观察家们将仔细观察这一活动,看是否有迹象表明乌克兰战争已经削弱了莫斯科的军事力量,以及它接下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对于普京总统来说,阅兵是一个展示俄罗斯力量的机会,因为它的形象正被最近的损失所破坏。

胜利日也是克里姆林宫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情感力量,来证明其对邻国的攻击的机会。俄罗斯人称之为伟大的卫国战争,

从1941年到1945年,德国入侵苏联,约有2,400万苏联公民在与纳粹的战斗中丧生,这一牺牲的故事至今仍在俄罗斯人心中引起共鸣。克里姆林宫意识到这一点,多次以需要“去纳粹化”乌克兰为由,为其入侵乌克兰辩护,将这场战争描述为俄罗斯人民肩负的一项英雄和历史使命。

分析师R.Politik的创始人斯坦诺瓦亚(Tatyana Stanovaya)说:“这个日期对普京来说有很多意义。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普京将利用5月9日和所有的胜利庆祝活动,来证明俄罗斯的入侵是合理的,并将其置于反对纳粹主义的更广泛背景下。”

在国家媒体的大力宣传下,俄罗斯在乌克兰打击纳粹主义的观念在国内扎下了根,尽管极右翼观点(新纳粹)在乌克兰是边缘化的,而且该国总统泽伦斯基是犹太人。

上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说,泽伦斯基是犹太人并不能否定乌克兰境内的“纳粹分子”,因为“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而且“最热衷的反犹分子通常是犹太人”。普京后来被迫为这一言论向以色列道歉。

分析人士说,5月9日的活动还将把俄罗斯描述为面临生存威胁。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说,“普京的阅兵演讲和整个表演,将主要针对俄罗斯公众”,其信息是公民必须“团结在国旗和领导层周围”,以确保俄罗斯的生存。

俄罗斯的许多人曾预计乌克兰冲突将在5月9日之前结束,使普京能够在庆祝活动中及时宣布胜利。

加布耶夫说:“显然,在5月9日之前不会有任何有意义的结论。”他说,俄罗斯迄今取得的成果将被宣称为“在行动的第一阶段暂时实现了其目标”,但有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战斗将继续。

许多观察家将关注阅兵式,以发现乌克兰战争已经耗尽了莫斯科的资源的迹象。英国国防部为这些活动制定的最新公开计划显示,展出的军事装备将比去年减少30%,但其原因尚不清楚。

一些人猜测,普京可能会利用他的胜利日演讲来宣布大规模动员,并宣布一场全面战争。克里姆林宫官方迄今为止一直避免将这场冲突称为“战争”,而是将其描述为“特别行动”。

分析人士说,大规模的动员,加上战时经济措施和更广泛的征兵,不太可能得到俄罗斯公众的欢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周将这一想法斥为“无稽之谈”。

但根据《莫斯科时报》(Moscow Times)6日的报道,全国各地的国家机构已经发布了一系列招聘广告,寻求雇用“战时动员专家”。

大阅兵展示了俄罗斯的孤立

尽管普京将在5月9日展示实力,但这一事件将暴露出俄罗斯的孤立状态。

胜利日过去一直是软实力的工具,在海外讲俄语的社区注入爱国情怀,并将那些公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共同作战的前苏联国家团结起来。

但今年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取消了5月9日的游行,与俄罗斯保持距离。一些国家已经禁止或建议不要展示与胜利日有关的标志,如圣乔治的橙色和黑色条纹缎带,因为它们现在与反乌克兰的立场有关。

世界领导人也将缺席,克里姆林宫说它没有邀请任何人。往年的嘉宾名单包括美国、中国、印度、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

加布耶夫说,尽管如此,国际社会仍将关注。但它可能看不到俄罗斯的意图。他说,莫斯科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乌克兰没有机会对抗俄罗斯。“但俄罗斯的损失和在[乌克兰]战役中表现出的所有无能,比展示一些装备或仪式性军团的行进,更能说明问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