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进攻全线停滞 找不到炸不着美国援乌武器(图)

发表:2022-05-07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一辆乌克兰主战坦克行驶在乌克兰东部斯维亚托希尔斯克(Sviatohirsk)附近的一条公路上。
俄罗斯进攻的整体情况是在所有战线上都经常陷入困境,包括已经围攻了两个多月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并且其打击不到美国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和运输。图为2022年4月30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一辆乌克兰主战坦克行驶在乌克兰东部斯维亚托希尔斯克(Sviatohirsk)附近的一条公路上。(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在向媒体发布美国关于乌克兰战争的最新战报时,描绘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动不动就陷入停滞或受阻的全貌。

乌克兰东北方的俄罗斯军队被推远到距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20到30英里(32 - 48公里)的地方,虽然其仍在对靠近俄罗斯边境的这座乌克兰的主要工业城市进行一些谋划,但最近几周进展甚微。

“乌克兰人仍然控制着哈尔科夫。实际上,他们从未放弃过哈尔科夫。”这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说道。

“而俄罗斯人在那里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俄罗斯军队在东部所有战线均受阻

俄罗斯军队似乎正在伊久姆(Izyum)东南部地区整合北方部队,但一直未能突破乌克兰的任何防线。

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随着它们(俄罗斯军队)继续试图向南部和东南部移动,它们继续遇到更集中的乌克兰军队和更强硬的抵抗,因此它们总体上仍然停滞不前。”

“再一次,我想说进展非常缓慢而且不平衡。”

美国战争研究所的一项独立评估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即俄罗斯军队在东部基本上停滞不前,并指出昨天俄罗斯军队“进行了多次未成功的袭击”,但它们“无法取得任何确认的进展。”

评估总结说:“攻击伊久姆南部的俄罗斯军队似乎越来越不可能成功地包围鲁比日内(Rubizhne)地区的乌克兰军队。”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军队一直阻止俄罗斯军队按照其部队可能的意图将它们的攻势合并到伊久姆东南部和莱曼(Lyman)西部、斯洛维扬斯克(Slovyansk)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

马里乌波尔之战

五角大楼表示,大部分驻扎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俄罗斯部队已经开始向北移动,与顿巴斯东部地区的其它俄罗斯军队联合,但仍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它们似乎已经停了下来,要么创造更好的防守阵地,要么重新调整自己的姿态。”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道,并进一步披露了在马里乌波尔的战况:“但是,它们在南部并没有真正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国防部指出,大约2,000名俄罗斯士兵留在了马里乌波尔,向躲在最后一处防卫站——亚速斯塔尔(Azovstal)钢铁厂设施中的顽强、处于绝境的乌克兰战士发动攻击,但却遭遇挫败。尽管遭受俄罗斯部队的不断轰炸以及自身补给减少,但乌克兰战士拒绝投降并击退了俄罗斯部队试图夺取这个结构复杂的迷宫的进攻风暴。

“这两天,敌人已经闯入了工厂的领地。这些都是极度血腥的战斗。”乌克兰中校丹尼斯.普罗科彭科(Denys Prokopenko)在设施内接受采访时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我为我的战士做出超人的努力以遏制敌人的猛攻感到自豪。”

俄罗斯军队找不到 也打击不了美国的武器运输

意识到战争的结果可能最终取决于乌克兰防御者能否获得不间断的现代武器和弹药供应,因此俄罗斯加倍努力瞄准了乌克兰的运输和供应路线,但只是会感到沮丧。

这位高级国防官员介绍说,俄罗斯部队对乌克兰铁路和发电站的袭击基本上是无效的。

“目前尚不清楚它们在试图打击关键基础设施方面是否非常精准,而且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影响,阻碍或以任何其它方式阻拦乌克兰人补充和恢复自己的能力。”

后来,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明确表示,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美国不会谈论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武器是如何从波兰进入乌克兰前线战士手中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这些方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因为它们必须要变化,因此流程中存在冗余。”柯比说。

“我们注意到在获取物资方面可能存在的潜在威胁。所以我们也注意到改变我们这样做的方式,以便它可以继续流动。而且它还在继续流动。”

五角大楼报告说,美国向乌克兰承诺的“90门榴弹炮中的90%”现在已经在乌克兰了,连同它们的弹药。算一算,这就是81门榴弹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