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俄军总参谋长惊险逃脱袭击 200士兵丧生(图)

发表:2022-05-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白俄罗斯总参谋总长古列维奇(Gulevich,左)在莫斯科讨论联合防御政策问题。
乌克兰表示该次袭击并非是专门针对身处前线的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而是针对其停留的俄军基地发动的。图为2021年3月末,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白俄罗斯总参谋总长古列维奇(Gulevich,左)在莫斯科讨论联合防御政策问题。(图片来源:Mil.ru/Wikipedi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报导,俄罗斯最高级别的军队将领上周秘密前往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前线,其惊险逃过了乌克兰的袭击

报导指,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将军在不确定的时间前往俄罗斯控制的伊久姆市(Izyum),并在俄罗斯军队驻扎的一所学校停留。

据《纽约时报》援引未具名的乌克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乌克兰官员于周六(4月30日)发动了一次袭击,造成约200名俄罗斯士兵和一名俄罗斯将军死亡,但已前往俄罗斯的格拉西莫夫没有丧生。

消息称格拉西莫夫是计划于2022年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3个人之一,另外两人包括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对于这样一位俄罗斯高官来说,亲临战争前线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旅行。

据报导,格拉西莫夫进入乌克兰是为了“改变”俄罗斯在该国东部进攻的路线。美国官员在报告中说,格拉西莫夫至少在乌克兰待了“几天”,因为“有一种认识是(俄罗斯军队)还没有解决它们所有的问题。”

俄罗斯方面对于该份报告没有回应。

上周,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俄罗斯军队在占领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任务中只取得了“渐进式的进展”,指出他们在该地区的军事收益“缓慢且不平衡”。

五角大楼披露,士气问题继续困扰着驻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五角大楼还指出,克里姆林宫的军队“还没有克服所有的后勤和维持挑战”。

上个月,普京任命了因在叙利亚采用焦土政策而被指控为“叙利亚屠夫”的俄罗斯将军亚历山大.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领导驻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那是他们准备升级在顿巴斯地区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的标志。

《纽约时报》的报告中援引一名乌克兰官员的话称,乌克兰决定袭击伊久姆俄罗斯军队驻扎的学校是因为它是俄罗斯的“重要行动基地”,而这次袭击并非专门针对敌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

这次袭击中俄罗斯少将安德烈.西蒙诺夫(Andrei Simonov)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