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有眼 天意难违 善人终得妈祖庇佑(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5-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屋天后宫妈祖青铜巨像(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Outlookxp/维基百科/CC BY SA)
新屋天后宫妈祖青铜巨像位于台湾桃园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妈祖林默娘为县令治瘟疫

北宋初年福建莆田湄洲岛有一位奇女子林默,她自幼修道,渐渐有了超常的能力,有预测祸福,救护海难等众多神迹,按照当时的习惯又被尊称为“林默娘”。她去世后依然显灵护佑百姓,于是被历代朝廷加封为“天妃”、“天后”、“圣母”等各种尊号,民间则直接尊称她为“妈祖”。今天就讲一个林默娘生前为人治疗瘟疫的神迹故事。

当时某一天,莆田县令全家患了瘟疫,请医救治,毫无办法,那时林默娘已经开始显现神迹,表现出超常的能力可以为人治病,各种奇难杂症,无不痊愈而且分文不收。县令大人为地方首长,本可用权力把林默娘传来府中治病。但他深知她是有神通法力的修道人,于是诚心斋戒之后,亲赴湄洲岛恳请林默娘救治。林默娘见他为官尚算清廉、慈善,而且对神佛有敬仰之心,于是告诫县令说:“此乃天灾,何敢随便干涉?但念你一向仁慈,我替你忏悔。”于是就用九节菖蒲,书写符帖,让县令一家煎汤饮之,立刻痊愈。自此,其神迹更是传遍四方。

故事虽然短小,却内涵深意:妈祖林默娘对县令说“此乃天灾,何敢随便干涉?”这句话说明瘟疫其实都是上天安排出来的,就连女神妈祖都不能随意干涉。可见瘟疫的背后是瘟神在执行天意,让人间有罪业的人或某方面特别不好的人感染遭灾,也就是说瘟疫是有眼的。

女神妈祖平息瘟疫

南宋孝宗干道二年(公元1166年)春天,兴化郡(今莆田市)发生瘟疫,疫情蔓延,民众恐慌,大家只能祈求女神妈祖慈悲救助。此时白湖(即今荔城区阔口村)有一座妈祖庙,信众齐集庙前向妈祖虔诚祈愿。妈祖显灵来到白湖妈祖庙旁,对村民说:“瘟疫流行,酿成大灾,我已向玉帝请命,得到允准来救大家。到庙旁约一丈地方掘地取泉,病人喝了甘泉即可治愈瘟病。”

白湖近海,全村都是盐碱地,哪有泉水?尽管大家疑惑,但还是将信将疑去挖掘。挖了很深并未见甘泉。有人气馁了,但大多数人还是坚持不懈,他们认为妈祖赐言不可违。果真,再挖下去,一股清泉喷涌而出!人们欢呼妈祖灵验,竞相取泉水饮服。大家欢呼雀跃,聚集到白湖庙来拜谢妈祖神恩。瘟疫因此终于平息了,人们用砖砌井,把那口泉井命名“圣泉”。

文载妈祖是得到玉帝允诺,才能在瘟疫中救人,那么可想而知瘟疫出现的背后,也是有神在奉天命行事,瘟神是真实存在的,瘟疫也是针对一定特定对象的。妈祖救人采取的办法是让人在盐碱地挖井考验人的信。幸亏大家能信,能坚持,表明自己是真心信神的人,才得救了。从中可见神救的必定是真心信神的好人,什么叫真心信神?到庙里烧香磕头的并不叫真心信神,那只是外在的宗教仪式罢了,只有真实按照神的旨意重德行善的好人才是真心信神。

而今瘟疫肆虐,如何才能幸免呢?和历史上一样,只有成为神认可的真心信神的人,才能保平安。

*本文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