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持“斗争” 专家:政府隐藏巨大利益(图)

发表:2022-05-06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上海、北京等多地爆发新一波疫情,对此官方不得不承认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关头”。(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日再次强调防疫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有专家指出,中国这种做法并不科学,这背后隐藏了巨大利益。

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武肺疫情防控形势。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称,中国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同时强调“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中官方提及,目前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而中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容易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认为“习近平把这种清零模式作为寻求二十大连任的一个巨大政绩”,清零模式与政治权威已捆绑在一起。 “从政治角度讲,他绝对不允许他这个清零模式受到任何的质疑。他会不惜一切代价、不择任何手段,就要证明清零防疫是唯一正确的,是最优模式。这就是把其高度的政治化,甚至不惜付出人命的损失或造假等等。”

多地核酸检测常态化 “防疫措施政治化”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广州、芜湖、大连等多地已陆续推出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

其中,浙江杭州、安徽芜湖从4月28日起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上海市5月1日也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武汉市要求从3日起超过72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者,健康码将变成“灰码”;大连市5日起开展每周全市范围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北京也于5日开始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此外,济南、郑州、营口等城市也陆续加入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行列。

对此,有网友感慨表示,“去年强制疫苗,今年强制核酸。”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美国原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林晓旭的观点指出,中国这种做法本身就非常不科学,“正常情况下病毒感染的话,即使是奥密克戎,潜伏期一般也只是三至五天,即使是密切接触者,检测两轮以后就知道这个人是否有被感染。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天天检测,而且国内这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检测只会带来交叉感染。”

林晓旭还表示,中国各地政府这一系列做法本身就已形成产业链,是对检测公司的巨大利益输送,许多人都能从中大捞一笔。

唐靖远则认为,中国的防疫措施已走向政治化,“中国的清零封城模式已被中共当局自己高度政治化。官方媒体自己就在说,这是代表着中国与西方的制度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等”,“它就是等于把一个原本是属于医学科学领域的问题,与中国的政治意识形态进行了一种捆绑,而且是让意识形态凌驾于科学之上。”

他还指出,在这场清零防疫运动中,官方还利用健康码、健康宝等方式把人们分成所谓“红码、黄码、绿码”,对持不同码的人群施以不同待遇。这也是中国历次政治运动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即大搞“身份政治”,“其实这种模式,就是非常标准的中国监狱的管理模式。”

张维为对美国人说“不”挨轰

近日“贬美专家”张维为发表题为<对“精神美国人”说NO>文章,其中谈到“今天生活在中国,免于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免于死于新冠肺炎的安全感,至少是美国的五百倍”。他还在上海东方卫视的一挡节目“我这就是中国”中说,“中国人民对自己的制度优势和对美国的制度劣势的认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直接、这么亲切、这么深刻”。

有网友看后不禁说,“张维为又出来恶心人了。”

事实上,传染病专家、前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副院长缪晓辉曾于4月23日发帖呼吁停止清零:“清!清!清清清!浦东封控第27天,接近4个最大潜伏期,浦西封控第23天,超过3个最大潜伏期!‘足不出户’、‘应检尽检’,该拉的拉、不该拉的也拉了!…这完全不符合传染病流行的基本规律和干预结果了!…人命关天呐!别这样了好不好?别继续了好不好?人要敬畏天!”

针对张维为所引用的中国官方感染和死亡统计数字,唐靖远也认为,这些数字真实性普遍受到民间舆论质疑,而张维为刻意回避了中外在武肺疫情死亡认定标准上存在的巨大差异,更无视封城造成的巨大次生灾害问题。

林晓旭更直言,“张维为这样的人不是蠢笨,他就是坏,他就是刻意地配合中国政府散布虚假的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