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法案点名习近平 调查中共助俄侵乌事实(图)

发表:2022-04-29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2月4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右)在北京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两人在当天签署了中俄两国“没有上限”的战略伙伴协议。20天后,普京下令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LEXEI DRUZHIN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2月4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右)在北京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两人在当天签署了中俄两国“没有上限”的战略伙伴协议。20天后,普京下令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LEXEI DRUZHIN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27日(周三)以绝对压倒优势通过一项点名中共党魁习近平并简称为《轴心法案》的立法,该法案要求调查和定期评估中共是否以及如何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了支持。

该法案的全称是《评估习近平的干涉和颠覆法案》(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简称为《轴心法案》(AXIS Act)。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4月27日(周三)下午4点25分以394票对3票获得压倒性通过。国会参议院已在28日(周四)收到该法案,并开始对该法案的表决前程序。

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在法案颁布后30天内以及之后每90天定期向国会报告“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或任何其它中国实体是否以及如何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支持”。

法案要求国务院报告中必须涉及中共在以下特定事项中的任何努力:

(1)帮助俄罗斯政府或俄罗斯实体逃避制裁或出口管制;

(2)向俄罗斯提供技术以支持俄罗斯的军事或情报能力;

(3)进一步传播俄罗斯的错误信息和宣传努力。

该法案最早由国会众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在3月31日首先提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在众议院以绝对压倒优势获得通过,这显示出美国两党对该议题的高度认同和支持。

巴尔议员周三(27日)在法案表决前发言时说:“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之间的联盟是威胁美国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新邪恶轴心。我们需要一份关于俄罗斯和中国(中共)之间合作程度的完整报告,以告知公众并使立法者能够开始定位美国以克服这一地缘政治挑战。”

巴尔强调说:“现在是美国直面对抗这个新邪恶轴心的时候了。”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法案通过后发表声明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证明,它不愿意或没有能力在俄罗斯无端攻击乌克兰中充当建设性伙伴。相反,他们是同谋。我赞扬国会众议员巴尔提出这项重要立法,这将有助于让美国人民了解这种邪恶联盟的程度。”

中国政府始终没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入侵,甚至还在联合国对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决议上投了弃权票。

今年2月4日,在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前20天,中共党魁习近平在北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宣称中俄两国是“没有上限”的战略伙伴关系。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久,中国与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达成了一项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大宗交易。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28日)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轴心法案》生效,国务院将全力配合法案的要求,针对中共是否有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任何帮助进行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