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什么一定要清零?(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2-04-26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造成的生活困扰让上海市民怨声载道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造成的生活困扰让上海市民怨声载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习近平清零政策,搞得天怒人怨。新闻比较多的是上海,已经被上海人民定性为忍耐到了极限,其实全国各地都有清零让人无法生活的报道。但为什么习近平一定要坚持他的清零政策呢?这让许多人大惑不解。各种猜测都有,比较多的是说,他要显示自己的权威,为他的二十大铺平道路。这种说法也有道理,他就是个独裁者嘛,不显示他的权威就不正常了。老百姓的死活在他看来没那么重要,甚至党国的命运也不够重要,只有他自己的权势最重要。

但是这种理智型的推论,不足以解释他的发疯一样的清零政策。一个疯子不一定是真的精神病,比如希特勒、毛泽东等人,按照正常人的看法就是疯子,但他们并不是精神病人,而是有正常思维逻辑的人。可他们为什么会有疯子一样的思考结果呢?这是因为他们思维的一些基本的因素是错误的、荒谬的。以谬误的素材或者说前提,做合乎逻辑的思考,结果也必然是错误的。

自从共产党的一套西方理论传入中国以后,特别是以马克思主义为代表的哲学传入中国以后,中国人的思想就开始进入了大混乱的时代。以伪科学代替常识,以诡辩代替逻辑成了一时的风尚。几代人教育下来,可以明显地看出从普通百姓到所谓知识精英的思想混乱。不讲理的混乱到处都是,自打嘴巴的逻辑也不自知,甚至还自以为是,以为驳倒了常识和逻辑。

这种思维的混乱,发展到文革时期达到了顶峰。由于长期的宣传教育洗脑的影响,其余波至今没有减弱。习近平就成长于那个时代,他的基本思想也成型于那个时代:满脑子都是些伪科学,满脑子都是人定胜天的狂妄,满脑子都是迷信暴力和荒谬的思维素材。这才是造就了他今天坚持荒谬的清零政策的思想根源。

分析一下他的履历可以知道,他的少年时期是被镇压的黑崽子,很少参与外界的运动,又缺乏分辨真假的能力。他接触的大多是那个时代流行的各种暴力宣传,以及怪力乱神的伪科学。被迫害的人会向两个方向发展:一种是不满,进而企图消灭这种不合理的制度;一种是屈服,进而崇拜暴力压迫,并发展为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习近平恐怕是这后一种。

作为下乡知青,被提拔为大队书记本身就不正常。书记的职责就是宣传迷信暴力的奴化思想,并实施压迫。这就铸成了他一生的专制主义性格:在压迫下很会曲意逢迎,压迫别人时则毫不留情,六亲不认。这是文革流行的不要人性的暴君性格。

值得注意的是,他任大队书记时期,大搞了什么沼气发电之类的小运动。这本身并没什么错误,但这种在不懂的前提下追求时髦,对不懂的时髦科学迷信的思想倾向,发展到现在就是人定胜天的清零政策,以及不顾经济发展关闭煤矿,不让老百姓烧煤取暖等等狂悖的政策。

习近平的种种荒诞不经的思维,造就了他的荒诞不经的政策。而这种荒诞不经能够变成现实,是因为受文革影响的一大批和他一样头脑有病的人觉得他很正确,支持他并帮助他。否则他自己不可能把这么荒诞的想法,变成真理一样去实行。

一百年来,中国人学习西方文化,好的坏的都进来了。而共产党执政,用各种运动和垄断的宣传把那些荒谬的东西加以放大,用来洗脑,造成了国人思想的八十年的混乱,这才是习近平许多荒谬政策的思想根源。现在的中国,应该像美国早期先贤们说的那样:恢复常识,远离伪科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魏京生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