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讲话 关系无数人的政策将要落地!(视频)

发表:2022-04-19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中共《求是》杂志16日刊出习近平2021年在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一篇内部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对于“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改革计划”,要“加强舆论引导,…推动这项改革任务平稳落地。”

10年前曾经引爆网络怒火的一位清华大学教授,近来再度大谈“延迟退休、养老金改革和社区养老”相关话题,结果依旧被网友怒喷。

延迟退休

4月16日,中共政治局的这次所谓集体学习,主要针对“社会保障”这一话题。

习近平在讲话的第三部分“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中谈到,仅2020年一年,“东部发达地区就拿出了1768亿元,拨付给中西部和老工业基地省份”,目的是缓解社保基金收支的区域结构性矛盾。

严格的说,这就是老百姓讲的“拆了东墙补西墙”。

习近平承认,“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特别是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的提高,…医保支出面临着更大压力”。

习近平还说,“近年来,许多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都推出了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改革计划,但实施起来并不太顺利。一些国家在这项改革上经历了波折”。他要求要“加强舆论引导,...推动这项改革任务平稳落地”。

看到了吗?中共要推动延迟退休“平稳落地”了。

在习近平讲这段话之前,在2021年的全国两会上,延迟退休已经正式进入中共政府工作报告。

当时,中共政协委员郑秉文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这两大群体。

而且,江苏和山东两个省已经开始试点。

今年的2月22日,中共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通知》。其中也提到“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除了中共官媒纷纷出面造声势,中共的专家们也开始露面了。其中有一位在十年前那是大大有名的。

10年前,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因为一篇《中国养老金制度改革的八大问题》,引爆全网怒火。她在文章中说,“50岁退休,65岁再领养老金,这15年跑到养老院去做义工不吃饭。”这句话瞬间让网络炸锅,清华大学所有对外窗口的电话都被打爆。

至今,杨燕绥在百度最频繁的一条搜索名称是“杨燕绥不敢出门”。

然而今年,这位杨燕绥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再度谈到了“延迟退休、养老金改革和社区养老”这些话题,再度引爆舆论。

根据中共官方自己公布的数字,2013年,中国的养老保险缺口是1540亿;2021年,中国的养老保险缺口上升到了7000多亿。

而杨燕绥也介绍,到今年的2022年这个时间点,1963年婴儿潮的3.7亿人口现在已经陆续进入60岁,会迎来一个男职员的退休高峰。

2021年10月14日中国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在接受中共官媒“第一财经”访问时介绍说,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中国先后经历三波婴儿潮,分别为1950至1958年、1962至1975年、1981至1997年出生的婴儿。

三次婴儿潮时期的出生人口会在2010至2018年、2022至2035年和2041至2057年这三个阶段相继步入老年期,分别带来三次的人口老龄化“冲击波”。

也就是说,2022年这一次的“冲击波”要来了。

中共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习近平的讲话,显然不是偶然的。

杨燕绥在采访中振振有词的说,“让一个有工作能力的人不工作,让一个没有工作能力的人必须坚持工作,都是不道德的。”

她还说,“日本现在提出的是永不退休,每个人要有自己的个人养老金规划,发现养老金不够了,不要停下来,你要继续工作。”

这种表述,甚至大大的超过了中共政府的口径,这已经不是延迟退休了,而是永不退休。

中共官媒为什么要采访她,现在已经很明白了。像这样全心全意替中共分忧解愁的所谓“专家”,确实不太多。

她还表示,“有前途的还是第三支柱,大力发展个人养老金”。

当这位杨燕绥教授的采访发表之后,她再一次成功的引发网络热议。

有人问:“为什么国家那么多的钱送给非洲,对自己国人却说没钱,难道国家收税后不能一点付出?”

还有人直接骂她是“丑类”。

有网友表示,“国家为什么强制企业要给员工交社保,因为他们缺这块钱呀。”

还有网友气愤的说,“对自己不利就国情,对自己有利就与国际接轨,反正横竖你们都不会错,是吧?”

另一位则说,“九几年满大街刷的啥记得吗?”

这位网友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这些年来,中共在大街小巷刷的都是什么口号?我们现在就来简单回顾一下。

不断变化的口号

“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这是80年代中共进行“一胎化”政策时的宣传口号,但在其后的几十年中,中共却不断变换说辞,并最终让普通老百姓为其愚蠢的“一胎化”政策买单。

80年代初,中共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1981年,中共成立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计生委),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孩子的“独生子女”政策从此时起正式启动,当时的宣传口号就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或者“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胎化”的恶果开始渐渐浮现。

“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这个中共吹出的美丽的肥皂泡,开始破灭了。而口号也随着出现了变化。

到了90年代,中共的口号就变成了“只生一个好,政府帮养老”,

零零年代则进一步演变成“养老不能靠政府”,

一零年代甚至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变成了“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

就这样,在几十年中,中共的宣传口号从“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一路蜕变,变成了“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

与此同时,中共的“一胎化”政策,也变为了“放开三胎”。

从“一胎化”到“放开三胎”,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虽然名字改了,但是仍然还在给中国人“计划”着。

这荒诞的一幕,真实的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发生着。

中共的“计划”不仅体现在中国的生育问题上,而且也体现在中国的经济上。

这就谈到了最近的一个热门话题了,叫“统一大市场”

统一大市场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律师,近日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就最近热议的“统一大市场”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观点。令人敬佩的是,陈光诚律师可谓是一针见血的点到了问题的根源。

4月10日,中共发布题为《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文章,引发网络热议,人们纷纷惊呼“计划经济又回来了”!

然而,陈光诚在采访中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市场经济,何来回到计划经济…”。他说的非常对!

我们知道,市场经济区别于其他经济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受政府干预,完全按照公平、公正、互惠互利的市场规律运行。因此,民主政治制度,健全、独立的司法体制,尊重人权,保障人权,是市场经济形成的基础。

在中共统治下,这些有吗?!

而且,作为共产主义的目标就是消灭私有制,因此它对真正的市场经济具有本能的仇视和对抗。

中国现在表面上是市场经济,但实际上仍然是中共控制下的计划经济。

陈光诚说,“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本身没有真正的市场经济,有的只是多大程度上向前推进,多大程度上向后倒退,没有发生本质变化的问题。统一大市场可以视为共产党由各大家族盘剥中国老百姓,蜕变成为以党的名义以国家的名义直接剥削老百姓,只是有程度差别,并没有本质的差别”。

“所以如果中国的问题不从根本上解决,比如说市场经济,就是要靠市场供需,按照现在西方成熟的模式运行;如果硬要瞎折腾整个国民都将成为陪葬品”。

他判断,“大国企都被操纵在家族势力名下,想将其夺回的难度可想而知,这一方面的阻力是非常大的”。

陈光诚还强调,“有一点需要明确,把统一大市场解读成是习近平一个人的意志是不准确的,中国走到今天不是习近平一个人造成的,根本原因是共产党的邪恶所致”。

一个新的发现,进一步佐证了陈光诚的观点,中共的邪恶本质从来也没有变过。

阿波罗网记者发现,早在三十年前,中共就已经提到这个问题。

1992年10月12日,江泽民在中共十四大报告中指出要“尽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开放的市场体系”。

其后,江泽民在中共的十五大、十六大的报告中,也不断提到类似的说法。

因此,这个说法真正始于三十年前的江泽民掌权时期!

其后,类似的说法不断出现。

而中共中央高层正式公开使用“全国统一大市场”一词,是在2015年8月19日。

当我们今天因中共的“统一大市场”和“延迟退休”政策,深感震惊和愤怒时,可曾想到,或许我们已经慢慢淡忘了中共的本质。

我们在前面的节目中曾经谈到,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曾经担任长达10年的驻北京记者,近期他在脸书写了这么一段话,“记得当时有人把中国共产党政权,形容为‘客厅吊灯上沉睡的巨蟒’,我觉得十分贴切。”“当你刚进门发现的时候会吓一跳,等过一段时间就慢慢地适应了,觉得只要不刺激它就没有什么危险…”。

然而,上述这些事实提醒了我们,在过去的这些年中,这条巨蟒没有丝毫的改变,它依旧是那条巨蟒。它从未改变、也从未远去!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赞,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精彩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