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上海封城 每天损失至少18亿美元产值(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4-1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18/p3133071a82119450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悉,上海自封城以来,“清零”没有实现,但引发的民生灾难事件不断,经济也因此受到严重冲击,很多工厂不得不停产。有报道指,上海的封城也吓坏了很多外商,一些外企因“挺不住”,计划撤离。封城,对上海来讲,除了民生灾难外,经济损失到底有多严重?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上海每天损失18亿美元产值

有报道称,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同样也是原材料制造之城和海外产品进口的大港口。封城造成了很多工厂停产,物流停滞。谢田对此表示:“的确是这样。现在清零封城,上海物流停止,对上海的经济、中国的经济、甚至对世界经济都有影响,因为这是一个国际的大都市,它的经济,尤其它的物流,都跟这些国际市场联系在一起。此前曾有统计显示,上海政府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是有盈余的,而其它省市都是赤字。上海等于是在负担全中国,它是中国大陆地区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在七十年代的时候,上海的GDP高达7%。过去的二十、三十年,广东、深圳这些城市慢慢上来,所以它降到了4%,但是多年来还是中国大陆城市之首。2021年的时候,上海的GDP总产值是4.32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是120亿人民币,算美元的话,每天就是18亿美元的产值。停产一天的话,18亿就没有了,一个月500亿美元就没有了。

香港中文大学有一个经济团队,它用中国近两百万辆货车定位的数据,就是卡车GPS定位的数据,来研判封城的影响。它认为封城,每个月会损失至少46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3.1,这是一个月。这个我刚才说上海一天丢掉18亿产值,一个月是500亿美元差不多。

上海封城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比如经济停摆,有一些产业可能通过线上服务,但是很多产业是没办法继续生产。而且,上海因为作为中国的一个上海港,跟宁波港、连云港这些一样,都是中国最大的几个港口,在全世界集装箱运输都是最大之一了。有一个海运巨头叫马斯基行运巨头,它说往来上海的运输服务可能会30%受到严重影响。而就在此时此刻,上海的海港外,已经有几百艘外轮,各种各样的货轮,停在港口外等待装卸作业,已经在影响到国际航运。”

严重冲击民生带来社会问题

谢田进一步指出:“关键是上海作为这样一个华东地区的超大城市,它与周围连带的关系非常紧密。比方现在上海被封起来了,蔬菜、水果、肉类什么都缺乏。那是因为每天周边的那些省、市、县、农村的菜农,源源不断往上海市运输每天需要的各种各样的食品。现在上海一旦封起来,马上就出现外边的进不来,里面的卡车也出不去。因为封城,很多电子物流业,直接就消失掉了,没办法存在。货物没法出货,工厂人员不能正常上班,港口受到冲击,连带着这些食品价格,各种各样的供应都成了问题。现在看来已经带来社会问题。所以我们看到马上这些民生就受到影响。”

上海“清零”的做法是自欺欺人

据报道,上海在封锁的同时,感染人数仍在攀升。据市卫健委4月18日通报:2022年4月17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7例,无症状感染者19831例。谢田对此指出:“首先,我们必须意识到,现在针对新冠病毒、中共瘟疫,没有真正治疗的药物,全世界都没有,还没有真正研发出来批准的治疗药物。有些是民间的偏方,或者是摸索性的药品用来治疗。现在事实上各国的医院、医生可以做的,比方呼吸不好,给病人接上呼吸机,然后隔离开来,不让他传染更多的人,让他增强他自己的免疫力,基本上等于是一种保守型的、维持性的做法。

但我们看到,现在在其它各国都没有这种封城的事情。最多就是隔离,或者你住院。住院给你呼吸机上几天以后,没事了就回家自我隔离,保持社交距离,或戴口罩,基本上各国都这样做。现在在美国,我们早已经开始恢复面对面上课、面对面工作、上班,零售业、餐馆都早已经开放了。因为现在最新的Omicron病毒,我们看到它实际上是传染性快,但是致命性很低。

现在上海封城,死去的人更多是封城的原因,而不是病毒的原因。因为封城,造成经济上困顿,要破产,很多人绝望跳楼。我看那跳楼的事件此起彼伏的,甚至有夫妻两个人抱着一起跳楼。还有比方本来应该是做手术的,性命攸关的,结果因为医院一封,患其它病的不能及时得到治疗或手术,结果死掉了。

现在中共还选择这样做,你看不出来有任何科学上的依据,或者医学上的依据。为什么中共非要搞这种清零的政策呢?我认为中共就是要显示出我们的抗疫和防疫是有效的,我们的清零政策是好的。是共产党、中共习近平面子问题。它所谓清零政策就是把这些感染病的人,放到什么地方去,其实也没有什么办法处理,和其他那些染疫的人都放在一起,我们看到那些大仓库里边,巨大的所谓方舱医院里,人和人挨在一起,让这些感染的人,甚至有些感染没有症状的人,互相之间交叉感染,也不能提供任何救助,自生自灭。只要这些人在里边,它认为已经隔离了,就认为这已经清零了。这绝对是自欺欺人。”

核酸检测、隔离成中共垄断产业

据海外媒体披露,在大陆封城期间,核酸检测、隔离成为当局的一种产业链敛财。谢田对此指出:“中共确实把防疫作为一个产业。并且你看从海外回中国的这些人,美国回中国的机票都十万元人民币一张票,十几万一张票。回去以后要多次隔离。去上海就先隔离一个星期、十天。然后你回到你的城市,又去隔离一次,三番五次的下来,每个人花多少几万的这么花。它已经把这个东西作为一种官方垄断性的,或者他们裙带关系的企业赚钱的一个利器,用所谓防疫来收刮老百姓的财富。

像在美国,很多人做这些检查或者打疫苗全都是免费的,或者用你的医疗保险报销,没有的话都是免费的。并且现在美国政府还给每家寄出两次免费的检测试剂盒。

中共显然为它的清零政策、为它政治目的、为它维稳,让中国百姓付出这个经济代价。这个非常不公平。”

民众还能承受多久?

据悉,上海封城期间,引发多起民众抗议事件。谢田对此表示:“中共现在在镇压民众这方面,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对监控老百姓,用健康码也好,或用手机定位,摄像头也好,它都使用得非常嫺熟,并且它利用各种各样的机构,什么小小侦缉队,或者是那个城管。像这种城管,本来没有这种执法权力,现在贴上个红袖标,就变成一种半个警方的力量,把全民都控制起来。

这个当然引起了中国老百姓的不满。但是看来中共动用的资源很大,所以它基本都镇压下去了。我好像在上海封城之初,看到过网上传出一个文件,但后来源头给删掉了。那个是上海市政府要求在防疫的问题上,它要自行来解决。如果这个文件是真实的话,中共地方政府,他们也有一种反对中央的清零政策的这种考量。中国老百姓当然对它更是深恶痛绝了。现在就看中国人还能承受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