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保卫上海金融中心?民嘲保证股市下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16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万人保卫上海这个金融中心。
2万人保卫上海这个金融中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官媒《中国新闻周刊》发文表示,2万人保卫上海这个金融中心。民众讽刺官方要保证股市稳定下跌,另外,因疫情封城带来的经济损失更加严重。

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城市,拥有超过2500万人口的上海,2021年的GDP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国GDP比例的3.8%,平均一天可创造118亿元经济产值。

同时,作为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上海集聚了股票、债券、外汇、黄金、期货等各类金融要素市场,各类持牌机构超过1600家,在沪金融从业人员超过47万人。2021年,上海全年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超过2500万亿元。

刊发于2022.4.18第1040期《中国新闻周刊》的文章《2万人连夜赶往浦东,上海如何保卫金融中心》引发中国民众热议。

文章说,浦东作为全国的金融重镇,仅陆家嘴金融中心的285 座写字楼里,就聚集了6000多家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国际黄金交易中心等10多家机构。就在上海宣布实施分区封控的3月27日当晚,约有超过2万名金融从业者和服务人员连夜赶往浦东,住进公司。

文章举例称,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从人力、物力、技术上做好安排,保证平稳运行。

中国民众尤其是散户投资者纷纷发表个人观点,认为官媒的宣传在“带风向”,却故意忽略封城带来的经济损失。有的人说,“保证股市稳定下跌,是(上交所)义不容辞的责任。”

防控疫情的措施对经济生活带来一定影响,疫情已持续两年多,也令政府财政吃紧和百姓倍感疲惫。现在全球大部分国家都放开疫情期间的限制措施,在此情况下,北京当局坚持逆行。

中共二十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外界普遍预计习近平试图获得第三个任期。在换届之年,保持所谓的“稳定”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对《路透社》说,“从政治局会议内容中看不到将退出当前‘动态清零’的信号,亦没有要向‘与病毒并存’策略转变的信号。”

陆挺认为,随着“动态清零”政策红利的减弱,相关成本将大幅上升,“这将让中国实现今年5.5%左右的增长目标更为艰难。”

4月15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发文称,如果上海不能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与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汽车产业。“产业经济损失、代价将会很大!4月中旬开始,部分企业就已经开始因上海等封闭导致供应链断供停产。”

4月14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在微博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3月以来,上海市和吉林省两大汽车重镇的疫情爆发,导致多家汽车生产商开始停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