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旗舰遭乌国飞弹重创 俄:起火原因调查中(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4-15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8月2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在加拉加斯以北30公里处的拉瓜伊拉港。 
2013年8月2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在加拉加斯以北30公里处的拉瓜伊拉港。(图片来源:LUIS A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综合外媒报导,近日传出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遭到乌克兰军方的反舰飞弹重创,但俄罗斯否认了这项说法,并表示目前还在确认起火原因。据悉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半夜得知消息时,“前所未见地”震怒了。

4月13日,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表示,他们使用两颗“海王星”反舰巡航导弹(Neptune missiles)击中了“莫斯科号”,但未能进一步提供任何证据。俄罗斯国防部随后予以否认,并强调莫斯科号是因为起火而受损,起火原因尚在确认中。

14日晚间,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将莫斯科号拖拽至目的港的途中,因为弹药爆炸引发火灾造成船体受损、丧失了稳定性,在狂风骇浪中沉没。俄国国防部还说,“舰上510人已全部疏散”。

但乌方认为,恐有数百名俄军在这场爆炸中死亡。另有说法指出,舰上500人最后只有50人获救。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15日表示,日前下令轰炸蛇岛的44岁莫斯科号指挥官库普林上校(Anton Kuprin)也在爆炸中丧命。

中央社报导,14日深夜,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一座兵工厂遭到俄国空袭。

位在基辅朱利亚尼(Zhuliany)国际机场附近的维札(Vizar)兵工厂中,有一栋行政大楼及一个作业单位遭遇重创。俄方稍早已经宣布,发射了数枚口径式(Kalibr)巡弋飞弹击中这一座工厂。

据乌克兰国营武器制造商Ukroboronprom在官方网站上贴出的声明显示,该工厂生产的正是乌克兰宣称击中莫斯科号的“海王星”飞弹。

该工厂附近一座木材工厂的47岁老板席佐夫(Andrei Sizov)对法新社说,昨天大约凌晨1时半,发生了空袭,他的警卫为此打电话给他。

席佐夫说:“一共击中5次,我的员工当时在办公室,他因爆炸威力而倒地。”

他认为,这次的行动,是俄罗斯为了报复莫斯科号遇袭。

针对乌克兰“海王星”飞弹击中莫斯科号,海事专家班森(Jonathan Bentham)质疑说,莫斯科号共有三层防空系统,理应抵御得住3次海王星反舰飞弹的攻击,为何被轻易击溃了。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我们无法证实乌克兰方面,有关旗舰被导弹击中的报导,但我们也无法反驳”;他只说至少在这艘舰上发生了一起爆炸。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说:这对俄罗斯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英国战略研究学者欧布莱恩(Phillips P.OBrien)则发布推文表示,莫斯科号的沉没,对中国的影响最大;因为该事件成俄乌战争中影响战略计算与意志的又一例证,让未来想要发动战争的国家能够三思。

今日,中国媒体凤凰网以“‘莫斯科’号弃舰恐将成40年来首艘战沉巡洋舰”为题报导了这一事件,文章后出现大批跟帖。有网友替俄罗斯惋惜,也有网友冷嘲热讽,但更多的舆论是开始怀疑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认为“第二军事强国”已成昨日黄花,俄军“将会输掉这场战争”。

04k85tg:“原以为是王者,结果连青铜都不如,俄的军事实力被严重高估。”

金周:“旗舰沉海了! 中将亡了好几个! 俄罗斯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呢?”

gEbT6we:“俄罗斯的军事实力看来被夸得太大了,以致于俄罗斯自己都认为自己确实很强,这下打脸了,战事搞了这么久,愣是什么都没有得到。”

陌路花开表示:“我之前说过,俄罗斯‘露屁股’的结果,不是自己丢人,而是北约更加放胆介入战事,这才是更可怕的事情。”

陈映雪表示:“放任北约武器输入的直接结果,俄罗斯如果不能坚决应对,将会输掉这场战争!”

路途遥远:“大国的没落,疲软的经济,导致对军事的投入不足,导致战训水准的下降,俄罗斯这场战争再拿不到点好处怕是赢了也只是更加的五劳七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