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枪案嫌犯被捕 面临恐怖控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1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3日,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弗兰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3日,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弗兰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经过30小时的搜寻,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弗兰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联邦检察官表示,詹姆斯将被控针对公共交通实施恐怖行为,并面临终身监禁。 

“我们找到了他,”纽约市长亚当斯在周三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华尔街日报报导,亚当斯表示,数百位警察和联邦调查人员彻夜搜寻,试图在纽约市和他可能留下线索的其他地区(包括费城和威斯康星州)找到嫌犯。纽约警察局与联邦调查局、美国法警局和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局合作下,终于逮捕了62岁的嫌犯弗兰克.R.詹姆斯(Frank R.James)。

联邦检察官称,詹姆斯跨越州界犯罪,将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面临对公共交通系统实施恐怖袭击的指控,以及终身监禁。

福克斯新闻报导,警方表示,他们收到了一份灭罪热线(Crimestopper)线索,称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在位于Lowest East Side和East Village的Sixth St.和First Ave第九区的一家麦当劳。

警察随即联系了麦当劳,称没有看到他,并开始在该地区进行侦察。最终发现嫌犯在St.Marks和First St.的拐角处,并在那里拘捕了他。 

詹姆斯被指控在周二早上8点25分左右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的地铁站造成29人受伤。据称,詹姆斯在早上上班高峰登上了开往曼哈顿的N号列车,当时他戴着防毒面具,点燃了一个烟雾弹,并在列车内和第36街地铁站的月台上开枪,至少有10人受了枪伤。 

当局表示,詹姆斯周一从费城一家商店租了一辆U-Haul货车,最终将车开到布鲁克林格雷夫森德国王公路的一个地方,停车后进入了附近的地铁站。纽约警察局官员周二表示,在发动袭击前,他大约乘坐了八站地铁。 

福克斯新闻报导,警方称詹姆斯有犯罪记录,与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市都有联系。詹姆斯在纽约于1992年至1998年期间曾九次被捕。华尔街日报报导,一名警察官员证实,他曾在油管(YouTube)发布过几段视频,言语模糊地威胁要实施暴力,并在地铁上讨论纽约市心理健康服务和犯罪问题。

周二枪案导致10人中弹受伤,另有13人因吸入烟雾、惊恐或跌倒而接受治疗。据两家医院的发言人称,周三至少有七名受害者仍住院,但情况稳定。

纽约警察局要求任何有与调查相关信息的人拨打800-577-TIPS。

数小时内再发生枪击 3死12伤

4月12日晚,在布鲁克林地铁袭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纽约市发生一系列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 

一名23岁的女子和两名年龄分别为21岁和22岁的男子在布朗克斯区被枪杀。据报导,包括一名15岁女孩在内的至少5人在枪击中受伤,但在六个小时的时间跨度内幸免于难。

纽约市长努力让市民恢复信心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表示,该市可能推出新技术和定期行李检查,以防止未来发生恐怖袭击。

亚当斯13日早上在MSNBC节目中就周二对纽约地铁的恐怖袭击谈到,未来可能采用公共交通新技术,以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有了枪支探测装置——人们通常听到‘金属探测器’时,会立即想到机场模型。这些不是唯一可用的模型。球赛或公园、医院正在使用新模型,在那里你不用停下来让你的物品受到检验,你只需穿过一个设备。”市长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