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上台 推测香港社会将出现的危机(图)

作者:晨曦 发表:2022-04-1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间,示威者占领立法会,并在议事厅内摆放引发反送中事件的四位港府官员照片,时任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一)赫然在列。(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间,示威者占领立法会,并在议事厅内摆放引发反送中事件的四位港府官员照片,时任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一)赫然在列。(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中共学者田飞龙近日在采访中指,“不安全的香港对国家是威胁,但不发展的香港对国家也毫无益处”;又指新一届特首要处理香港“一国两制”上半场的遗留问题,逐项梳理并制定好政策、计划,体现“爱国者治港”的新秩序、新能力和新成效。田飞龙一连串三个“新秩序、新能力和新成效”不禁让人联想到所谓“新中国”、“新香港”。这是否预示李家超上台后会进一步改变香港旧有的社会秩序,以“新能力和新成效”建立“新秩序”,全方位地肃清反对声音,以确保香港对“国家安全”再无威胁。

从过去20多年的事实可见,中共从未真心想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一直让中共如芒在背。中港交流频繁,一旦香港的民主思维和抗争精神传播到高压统治的大陆,引发大陆人共鸣,甚至揭竿而起,这就为中共所不容。要极力防范此类事件,就要对香港进行一个全面的、彻底的大清洗。

去年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曾警告港人做好心理准备,按照共产党处理收回土地的一贯做法,香港可能会发生较大的人道灾难

明教授指,“共产党特别擅长的就是管人和整人”,中共会对其统治下的人民进行严密管控。当年中共发动五大运动:韩战、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和思想改造,即分五个战线处理社会上的五部分人,把每个部分的人都整治一顿,让他们乖乖地、贴贴服服地听话,任由共产党统治。用三个字总结就是“杀、关、管”,杀一批、关一批、管一批。依此路径,共产党在香港也会慢慢推进这五大运动,“形式或者不同,但实质上是一样的”。

随着林郑月娥宣布不再竞逐下届特首,唯一获得北京“祝福”的特首参选人李家超有望于今年七一宣誓就任成为下一任行政长官。在李家超45年的公务生涯中,35年任职警队,9年任职保安局,又是推行港版国安法的主理官员,不难看出其唯一擅长的就是镇压、维稳和国安。

4月9日,李家超在网上举行记者会,发表未来施政的三大方向:一、未来施政将以结果为目标,二、加强香港竞争力,三、奠定香港发展的稳固基石。

李家超自诩为人务实,强调做事除了符合程序,也要以结果为目标。何为“以结果为目标”?笔者认为按照中共逻辑,这或许是“为求结果而不择手段”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李家超还指,希望为香港“奠定稳固基石”,因此必须稳固得来不易的稳定局面,创造安定稳定环境。他口中“稳固基石”或预示除了为23条立法,港府还将进一步以国家安全之名碾压社会现存的自由,进一步逮捕民间异议人士,肃杀反对声音;在电话卡实名制之后,安排网络警察监听、监视市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甚至将大陆的社会信用体系照搬到香港。更甚者,曾去新疆考察当地反恐情况的李家超,仿效新疆在香港建立再教育营……总之,李家超的“稳定”、“稳定局面”、“稳固基石”,在中共话语体系中解读,都离不开“维稳”二字。

李家超还提及香港长期以来累计的深层次问题,包括房屋问题。他指出变革的目的是为了达到更好的结果,惠及社会和市民;若成功当选,会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制定能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让社会和市民分享发展红利。这是否预示李家超将在香港进行“土地改革”?与支持“打土豪、分田地”的市民分享所谓“红利”?

回顾明居正教授的推测,他认为共产党会在香港进行土地改革,当然未必没收土地和房产,但会在文宣上批斗土地集中的不公平,批斗土地发展商,以铺天盖地的宣传形式挑起发展商和市民的对立,然后发动头脑相对简单,买不起房子、生活穷困的年轻人,尤其是左派的年轻人,“转移焦点、煽动仇恨”,即把恨共产党的焦点转移到地主、资本家身上,最后甚至煽动市民恨房东,“头脑不清楚的人就会跟着共产党走”。

明教授还预计“镇反运动”也会在香港上演,届时很多官员和工商界人士将被整肃。明教授指,官员以为顺从中共就可以相安无事,工商界人士以为拍过中共马屁、给过贿赂就没问题了,但在共产党眼中,他们仍然是“白区干部”或“敌后分子”,这些人最后都要被清理的。他警告港人不要有侥幸心理,“因为在共产党统治下是没有侥幸的”。

镇压过反送中、推行过国安法的李家超一旦当选,势必成为“最强硬”特首。或许中共看重其警队出身、在商界没有人脉、亦不懂金融和行政管理的背景,一上台便可以肆无忌惮地“杀、关、管”,故而成为下届特首的不二之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