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泄露:澳洲附近确有共军基地拟建(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0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30日一架澳洲亚皇家空军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准备在所罗门群岛的霍尼亚拉国际机场降落,协助维和努力。当时该到过的民众要求亲共的总理索加瓦雷辞职。
2021年11月30日一架澳洲亚皇家空军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准备在所罗门群岛的霍尼亚拉国际机场降落,协助维和努力。当时该到过的民众要求亲共的总理索加瓦雷辞职。(图片来源:CPL Brandon Grey/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Defen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上周北京和所罗门群岛签署了合作协议,批评人士称,该协议将导致北京在这个太平洋岛国建立海军基地,但是遭到了北京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的否认。次日,一份秘密文件直接打脸北京,披露了中共在2年前就已经策划在这个到过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澳洲媒体获得的一封信函表明,北京支持的工程公司早在2020年就明确对当地伊索贝尔省(Isobel Province)的前省长莱斯利.基科洛(Leslie Kikolo)表示,共产主义超级大国将在未来的“75年”中,为其海军寻找行动基地。

在《每日邮报》周四展示的信件中,中航国际项目工程公司总经理钱荣写道,“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和中国森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写这封信,以表明我们打算研究,在租用的伊泽贝尔省土地上为PLA开发海军和基础设施项目,并拥有75年的专有权的事宜。”

从2020年的信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在最近签署的合作协议之前至少2年,军事基地的问题就已经在讨论。然而此前几天,北京外交官却还在发表强硬谈话,抨击堪培拉和惠灵顿,称他们对中国在南太平洋军事化的担忧是“冷战和殖民心态”的遗留物。

上个月,当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秘密安全协议被揭露时,该地区舆论感到震惊,因为安全协议草案称,所罗门群岛可以“要求北京向岛国派遣警察、武警、军事人员和其他执法和武装力量”,而且北京可能会“在所罗门群岛进行船舶访问,进行后勤补给,并在所罗门群岛进行中途停留和中转”。

自2019年9月该国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转而支持北京以来,岛国内部的紧张局势一直在酝酿。中共的项目激怒了许多当地人,他们担心自己的自然资源——主要是渔业、棕榈油和伐木——正在被专制权力掠夺。

所罗门群岛的公众认为,北京向所罗门群岛政府移交的约7.3亿美元,是用主权换取的,包括收买政客和获得公共和私营企业所有权的私下交易。反对党政客声称,北京政府在上次选举中,资助了索加瓦雷先生的政治竞选活动,并赠予他一笔个人贿赂基金,以赢得其他议员的选票。

去年11月发生的反北京骚乱,几乎让唐人街的每座建筑都在闷烧索加瓦雷先生呼吁澳洲警方和军方派遣一支维和部队。在随后的几周里,中共的警察特遣队也被部署到所罗门群岛,与当地当局合作,维护秩序,捍卫北京的利益。

长期以来,美国和澳洲一直担心共军在南太平洋建立军事基地的可能。近年来,中共一直在悄悄地在东帝汶实施影响力,出资数亿美元建造可用作海军基地的航运港口。2021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北京准备买下距离澳洲不到200公里的达鲁岛。这次北京对所罗门群岛的渗透,更是让美澳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军事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