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条传播链传3代 幼儿园2人确诊株连113儿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5天连增本土感染者涉4条传播链,一所幼儿园确诊2人,株连113名儿童及家长陪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全面爆发,北京也没幸免。北京近5天连增本土感染者,涉及4条独立传播链条,官方承认“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另外,北京一所幼儿园确诊2人,株连113名儿童及其家长陪同隔离。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4月7日,北京市第302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冠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6日16时至7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朝阳3例、海淀2例、顺义2例。

自4月3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2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4条独立传播链条,其中3条为外省返京关联及京外确诊病例关联,目前尚无续发病例。另1条为小金阁阁服装店关联,涉及22例感染者,其中店员9例、家属及同住人员7例、到店顾客2例、其他相关人员4例;

庞星火说,流调显示,感染者自述最早于4月1日发病,6天内引发了至少三代病例,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新增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传播链清楚,从现有情况看,传播链条有所延长,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庞星火强调,北京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另外,北京一幼儿园2人确诊,113名儿童及其家长株连陪同隔离。

凤凰网报导,4月6日,在北京市新冠疫情第301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目前涉及艾乐婴幼儿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有2例,其中学生1例,老师1例。幼儿园在校职工12人,学龄前儿童113人,疫情出现后,对幼儿园125人中涉及朝阳区的相关人员均落实管控。本次隔离的人员很多都是婴幼儿,朝阳区在婴幼儿集中隔离时均安排一名家长进行陪护。

网传,北京近邻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镇和大厂县,很多人在进入北京的交通路口抗议北京封路。

视频中显示,上百人在一个交通路口,他们高呼:“解封!解封!”有一名自称是大厂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的男士,他站在高处,手举一个大喇叭对人群说:“我说的话,我对大伙负责任,大伙都录着像呢。现在请大家回到社区,保证明天早晨按照整体程序……。”还没他说完,在场民众又高呼:“解封!解封!”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网一篇标题为“睡在河北的北京上班族:每天通勤5小时,往返百公里上演‘双城记’”文章中提到,早在2015年,据统计,每天约有40万人往返于北京与燕郊上下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