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屠杀平民 欧盟将实施更多制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5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图片来源:图片来源:Horacio Villalobos#Corb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为了回应乌克兰基辅外的俄军屠杀平民的暴行,欧盟正准备对莫斯科实施更多制裁。德国表示,所有制裁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供考虑。

《金融时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他赞成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和煤炭,作为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的一部分,因为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在基辅郊区犯下了战争罪行。他没有呼吁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而俄罗斯天然气仍然是德国、意大利和一些东欧国家的重要燃料来源。

马克龙4日加入了西方谴责的大合唱,他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有非常明显的战争罪迹象。在布卡发生的事情需要新一轮的制裁和非常明确的措施,因此我们将与我们的欧洲伙伴,特别是与德国进行协调。”

欧洲环境专员敦促欧盟禁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煤炭

欧洲环境专员辛克维丘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道,敦促欧盟在本周的第五个制裁方案中禁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煤炭。

他说,波兰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暴行而切断了煤炭供应,树立了一个榜样。他告诉《金融时报》:“我认为我们绝对应该开发化石燃料,开发这些资源。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不开始利用其中一些资源,关于天然气的决定是如此困难。”

他说,欧盟国家必须保持团结一致。“普京的策略从一开始就是要打破这种团结。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做出决定。它们必须是强大的,迅速的,但也是团结的”。

辛克维丘斯的妻子是乌克兰人,他本人是立陶宛人。他说,预计今天关于制裁的辩论“将持续到晚上”。在27个成员国于周三(6日)决定是否接受实施这些制裁之前,委员们将于周二正式批准这些制裁。

德国财长:所有制裁方案都在桌面上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周一(4日)表示,鉴于普京在乌克兰进行的“犯罪战争”,所有制裁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他说:“我们必须准备下一个制裁方案,在不削弱我们自己的情况下增加对普京的压力。我们的意图是尽快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中独立出来。”

林德纳在前往卢森堡参加欧盟财政部长会议的途中表示,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禁运对德国的危害最大,但他拒绝排除对其它俄罗斯能源进口的限制。

林德纳说:“我们必须区分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因为替代期是不同的。但必须明确的是,我们必须尽快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经济联系。”

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说,欧盟将追究俄罗斯及其政府在乌克兰的“战争罪”,并将“作为紧急事项”制定针对莫斯科的新制裁措施。

博雷尔说:“大量平民的死伤,以及民用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的令人不安的画面,显示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及其人民发动的残酷侵略战争的真实面目。在布卡镇和其它乌克兰城镇的屠杀,将被列入在欧洲土地上犯下的暴行名单。”

欧盟各国大使,将于周三(6日)讨论新的一揽子制裁措施。

英国: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资格

英国呼吁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推特上说:“鉴于战争罪的有力证据,包括在布卡(Bucha)的埋人壕沟和令人发指的屠杀的报导,俄罗斯不能继续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俄罗斯必须被暂停(成员)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