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曙光已经出现(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3-31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
俄乌战争废墟(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或许俄乌战争停战不必等到5月,当然,假讯息横行时代,国际媒体还是无法确定:土耳其的谈判中,俄乌的停战是否会变成以巴之间的打打停停,毕竟,2014年双方所签的“明斯克协议”,还是无法阻止普京侵略野心,但是,从伊斯坦堡传来的消息:和平正在进行。

俄罗斯愿意求和,最大原因还是经济制裁,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丽娜,最近受访时坦承:“俄罗斯经济已经遭到重伤,即便现在西方国家立即停止制裁,俄罗斯经济至少回到15年前水平”,目前俄罗斯GDP排名世界第11名,1.4兆美金,如果倒退15年,只剩下一半,很显然,西方国家这一次经济制裁,比起克里米亚事件被制裁,后果更严重,2014年的制裁,俄罗斯感觉不痛不痒,持续我行我素,但是,这一次就不同了,由于卢布重贬,环球汇率系统中断,国际品牌退出莫斯科,富豪寡头资金被冻结,目前,俄罗斯通膨水位来到2015年的17%,更糟的是失业率一夕爆增,如果普京坚持不停战,甚至要拖到5月,最后不是普京被暗杀,就是俄罗斯爆发革命。

俄罗斯的经济,已经掉落地狱,也给了老共警惕,中共外交部已经转变风向说:“支援俄罗斯有底线”,解放军也罕见开记者会声明:“没有任何武器支援俄罗斯”,如果老共救兵不来,普京当然清楚这场战争打不下去了,到底要先保命,还是历史留名,普京当然会想清楚。

外媒猜想:习近平应该暗中给了普京建议,因为这场战争中:中国也遭到池鱼之殃,为了逼迫老共选边站,拜登确实也下了重药,对中国喊出二级制裁,中共吓出冷汗之前,很多外商已经感受压力,很多外资已经趁着制裁之前离开中国,加上北上广精华地区,突然爆出严重疫情,出口厂商措手不及,目前深圳和上海开始分区封城,工厂被迫停工,已经重伤经济,不满的老百姓上街抗议,若真的被美国制裁,一旦经济出问题,接下来,社会稳定也会出问题。

乌克兰传出的消息说:多国保证下的中立国型态,乌克兰应该会接受,虽然还是需要经过公投,对很多老百姓而言,说不定一个中立国家可能比起加入北约更容易经济发展,这是台湾开展东欧经济机会。

其次,还需要谈判的:亲俄罗斯乌东地区的独立公投,这个问题是战争的起因,但是,也因为这场战争,也改变了乌东地区人民的政治立场,很多亲俄罗斯人士坦言,本来亲俄罗斯,却因为被炮火洗礼后,开始痛恨俄罗斯,所以,在国际见证下的公投,顿巴斯地区也不一定会脱离乌克兰,这恐怕是普京所料未及的地方,也等于告诉独裁强人:用武力想要夺取胜利,最终会失败。

真正结束战争的原因,是世界性的反战思潮,这场战争支持者,只剩下被洗脑的少数俄罗斯好战分子,全世界全部支持乌克兰,并不是因为乌克兰是弱者,而是世界性反战潮流,国际社会已经不想再看到:21世纪的人类,还使用最原始的武力,用血腥方式处理国际纠纷。

习近平不是瞎子,经历俄乌战争后,当然也知道:用武力无法处理台湾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