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的前车之鉴 北海舰队遇难内幕涉江泽民(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22-03-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五七空难中,中国北方航空6136号班机空难失事
大连五七空难中,中国北方航空6136号班机空难失事。(图片来源:Dennis HKG/wiki/CC BY 2.0)

中国海军361潜艇海难

3月21日,中国东航一架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坠毁,习近平和李克强均表震惊,刘鹤当晚赶赴现场。分析认为,此次东航坠机事件与中共官场权斗有关,内幕或涉江泽民家族。如2003年的北海舰队事故,史称“中国海军361潜艇海难”其实就与江泽民有关。

2003年5月2日,中国海军一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内长山以东中国领海进行例行性训练时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遇难。中共公开报导先说是机械故障,后又说指挥操纵不当造成。不过,潜艇拖回港口后发现艇身完好无恙,70人是在极短时间全部突然窒息死亡的。

海外军事专家认为,每艘潜艇都设有逃生舱让艇内成员避难,但那次灾难中竟无一人可以成功逃离潜艇,令人感到惊讶。还有军事评论员分析指出,辽东半岛出海域水深约一、两百米,对潜艇来说只属浅水域,即便出现机械故障,潜艇也能维持一段时间,不至于会造成70名官兵死亡。所以说,“中国海军361潜艇海难”事故显得颇为蹊跷。

后来,中共海军知情人士透露,潜艇事故是因为一个即将退役的海军军官,要以同归于尽的自杀方式来报复江泽民削减军队的措施。江泽民要清洗掉老军头在各级的影响力,安插进自己人,给军队换血,引起了众多退伍者的不满,最终致使北海舰队出事。

当天潜艇原本官兵配制为57人,出事前,北海舰队刚好派了一位大校副支队长上艇巡视,多带了12人上艇,那位即将退伍的海军军官认为这是报复最好的机会。等潜艇驰离青岛海军基地后,他突然关死进气阀,导致全艇缺气,与69人同归于尽。

出事后,江泽民不但一句自责的话也没有,反而把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杨怀庆、北海舰队司令员及政委这四人全开了,换上对自己表忠心的人。继任的海军司令张定发就是江泽民借此机会安插上的,并送进中央军委会去监视胡锦涛。

江泽民控制的新华网,于北京时间6月13日配合发布消息称,海军361潜艇失事原因已查明,是由于“指挥操纵不当”造成的,但为什么会指挥操纵不当却不对外公布。

要对难属进行慰问的时候,江泽民也不忘打击胡锦涛。江专门叮嘱手下人一定要请到胡锦涛,因为胡是中央军委副主席——江泽民的重点在“副”字上。

于是人们看到了这样的报导,“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5日在大连接见了海军361号潜艇遇难官兵亲属代表和所在部队代表。江泽民代表中央军委……”江泽民俨然又得到了民心、军心,排名挤到了胡锦涛前面。

大连五七空难 2分钟从高空坠落 空难结论简单

另一起空难也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2002年5月7日晚,中国北方航空公司执行6136次航班的麦道A82型客机从北京飞往大连时,在大连机场东侧约20公里海面失事。112条生命,在两分多钟的时间内突然从高空坠落,无一生还。

7个月后,2002年12月6日,事件的关键人物张丕林的母亲突然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通知的人说,“今天领导要给一个彻底的答复。”张丕林的母亲赶紧叫上家里人按要求赶往大连市中山公安分局,已经有一些相关负责人在那里等待他们了。张丕林的弟弟张丕明,认出其中有市公安局的副局长和中山公安分局的局长。

“我们代表政府正式向你们宣布‘5・7’空难的调查结果。”一位负责人拿起一张复印件说。这个100多字的结论,中心内容是:调查认定本次空难系张丕林纵火造成。接着,来自北方航空公司的人士宣布,由于张丕林的死亡系自己纵火造成,公司对张丕林的遇难不予赔付。张丕林的弟弟张丕明说,张家人当即提出,需要了解结论得出的调查过程,有关负责人回答说:一、此事特殊;二、你们有什么要求,我们解答不了,我们转达上去,有答复我们再转告给你们。

官方当年通报,这宗惨剧为机上乘客张丕林纵火所致。

其实,20年前的大连五七空难,事故原因至今成谜。曾有大连消息人士透露:张丕林曾是大连的秘密警察,出事前,张与薄熙来的马仔及谷开来联系密切。香港“东方日报”曾引用英国媒体消息报导,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为铲除政敌,不惜策画了这起空难,造成机上103名乘客及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空难的遇难者包括中国国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长特别助理李岩峰,她的丈夫韩晓光为大连一间酒店的老板,韩晓光与时任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关系密切,也是薄熙来夫妇的政敌。薄为诛除异己,遂下令派人制造了这宗空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