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这一波防疫操作究竟意欲何为?(图)

发表:2022-03-2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2022年3月14日,上海封锁街道(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guest_s:也没感觉疫情情势有多严重,就单纯中共在这折腾,而且迅速要求全国所有城市都一起配合折腾。实在是看不懂,这到底是为了没事还是为了有事?

M36:

二十大要开了习的十年总得有个说法吧

经济上今年必定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最差的一年,31省市自治区仅仅上海有财政盈余,连浙江这种沿海发达省份都是2000多亿的赤字,这已经回到改革开放之前的情况了,国内内需疲软,投资疲软,经济内循环也已经搞不起来了。

国际关系上,国际反共联盟成型,韩国日本台湾菲律宾越南印度这个包围圈妥妥的。国际上哪个国家现在根中共关系好?不说西方国家,即使非洲缅甸柬埔寨这些国家,即使政府亲共,民众也出现大量的反中情绪,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

习大概唯一可以说的就是抗疫,如果现在爆发那习这十年还有什么?底线总不见得一直退吧。现在讲病毒共存,等于就是否定习这2年抗疫,更何况他已经宣布抗疫成功难道吞回去?

所以你们看,深圳上海这波疫情中的角色,再想想改革开放从何而起?不就明白了吗?

liangjiariver:

从长远看,是战时演练。

中共已经不再将经济发展作为执政合法性

共产党人的野父亲:

现在的变种杀伤力应该没那么大了,传播力强大。

而中共要清零,充分展示出中共人定胜天的心态,清零是不可能的,使劲折腾,至于人民死活对他们来说不重要。

下级表忠心,配合上级,稍微熟悉中国的朋友应该知道中共上级放一个屁,下级政府都要仔细揣摩,层层加码,生怕显得自己不够忠心。

Lucky007:

前天,我在朋友圈发了段牢骚,吐槽说这疫情到底控制的是人还是病毒,一直倡导清零是要牺牲这代人一辈子的生活去让一个病毒永不存在?而且过去两年了,病毒也没那么有威力了,政府还有必要继续大肆夸大病毒的可怕性嘛。控制人权的清零政策还不如把更多资源投入到提升医疗水平当中去。

结果,我这段文字收到了众多朋友圈好友回复,他们反驳我的观点惊人的一致,大致可以总结一下几句:

1.是不死人好呢,还是不会死很多人好呢?

2.你说的人权就是少数人不值得拥有生命权?生存才是最根本的人权。

3.政府是对我们每一个人负责,政府保护的是我们每一个人。

4.国家付出了很多代价去保护每一个人,你有什么资格去谴责。

5.病毒对人类的影响谁也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宣扬“与病毒共存亡”和大型人体试验有什么区别,这不是数字,是一条条人命啊!

我承认我发表的观点也是片面的,但我也不知道孰对孰错。

不过,我是感受到了原来我身边有这么多隐藏的小粉红,他们说的话几乎一致,而且看见我这条消息迅速反驳,让我有种被群殴的感觉,我不再敢说话了。这个社会只能容忍一种声音。所以,我觉得中共这波防疫操作成功地洗脑小粉红,对韭菜精神控制,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让国民觉得党国光辉伟大!

Davide:

其实,不仅仅是疫情,而且还是非常好的一个压力测试,尤其是现在这种准战争时期。

对于经济来说,深圳和上海,是珠三角长三角的绝对核心,那么现在咱们就封了这两个城市,看看究竟如何。如果韭菜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内部物资正常,吃喝充足,那么可以认为哪怕今年秋天台海开战,内部也能支撑一段时间。哪怕打仗,明天导弹落上海,其实从根本上来说,也不会比现在更糟多少。

折腾不折腾,其实现在这个时候,随着外部资源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为什么内部的权贵们不会在各自对手的城市互相投毒来进行另外一种互相窝里斗呢?一切都有可能。

天下无贼:

我觉得是为共存做演习,选了上海这种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城市,和吉林这种医疗资源严重匮乏的省。

可爱的长颈鹿:

防疫

问一些:

中共没钱了,想把这个当作产业,房地产不行了,最后割一波韭菜

怀念胡温:

墙内已经把三年疫情跟三年自然灾害比了

我内心os:是不是要开窍了

结果他们得出结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吃不同的苦

我内心os:妈的智障

习近平死不认错而已,不撞南墙不回头

新垣结衣的老公:

匪国没有几个人能打上有效疫苗的,一旦放开必定大规模传播,加上今年登基大典不敢有半点差池,别看网上粉红言论多,身边很多有点脑子的人都找办法跑路了,包帝以后统治的就是一个死人国度

老韭菜:

今年皇上要登基,底下的太监为了营造海内歌舞升平的景象能不急嘛

令狐不冲:

作秀啊。你看,只有我们最在乎人民的生命,然后韭菜就感恩戴德,纷纷含泪表示来生还做种花人,党的形象一下子变得又高大了许多,洗脑又深了一波,韭菜又好统治了许多,完美。

武田:

管制交通,公布隐私,权力下放,基层互害。并不奇怪,这只是还原战时管制而已。不过党突然发现战时管制撑不了多久。所以开始变化了,这也侧面打击中共武统信心。

MinjunZhu:

1.多整死一些病人和老年人,减少共匪医保和养老保险的支出。2.同时趁机疯涨物价,整死一些经济不宽裕的人,减少中共认为的贫穷人口,加速共同富裕(因为不富裕的都被灭了)3.加强共匪的专制程度。

zzzzz11111:

第一疫情本身不是重点,疫情的发生机制才是重点,现在存在一种可能疫情发生本质上就是各个派系的内斗导致互相往对立派系城市的城市投毒(以核酸检测公司),比如广州的金域医学之前就被查出来有往北方故意投毒现象,这个很可能就是广州市背后的政治派系的指示,这个事报出来之后立刻在媒体中消失了,说明确实属于中共内部的禁忌,这其实也意味着中共的内部派系斗争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二十大之前会不会有更激烈的行动出现,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共和之国:

如果看国际形势的话,深圳和上海是思想最开放的地方,一定有很多人知道俄乌战争的真实情况,现在普京打成这个样子,其神话的形象已在中国民间崩塌,这对习近平其实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共匪在这个时候封城以减少民间对战争的关注。

kakashi:

就是一波波的维稳演习罢了,从爆发初到现在。字数字数字数

Destin:

稳定,疫情躺平之前肯定会乱一波。现在这么严格的封锁措施,也比乱强。换届要紧,韭菜这么听话,根本没啥顾及的,至于经济,再不好,也能榨出来油水。甚至以后放松了,绝大部分韭菜还得感谢领导呢!

orange222541:

中国一切都是向着政治看的

这越发严苛的疫情策略就是为了把中国分割成一个的孤岛

为的就是今年房间里这只大象,你在内网查不到这只大象的任何东西,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大象就在那里

还有比疫情更好的借口嘛?

封锁一个城平时需要多少东西,现在只需要派一个无症状

等复辟了,疫情就失去作用了,慢慢就结束了

wct888:

就如我之前所说,墙国已将香港当作试验场。如香港顺利渡过这波,今天在香港所做的事就会在全国推行。

现在已经以援港名义派医护到香港取经,为未来做准备。

大蝈撅起:

不用过度解读,就是为了赚钱。仅此而已。

现在房地产萎了,防疫是唯一的割韭菜利器。

memelada:

现在是清零大跃进。

大跃进2.0大跃进2.0大跃进2.0

或者是n.0,共匪干这些反科学事情还少吗?

我比较好奇的是在世界各国逐渐开放的情况下,中共国会何去何从?

PICASSO:

没办法,对于当官的来说乌纱帽更重要。

对于干部而言:不能不折腾,必须变着法这弄出一两个。如果平安无事,那以后怎么网上升职,只有零零散散的出现,然后速度清零,这才能让包子看到,也就是给包子最好的答案。毕竟人家”辛辛苦苦”混到现在这个位置,靠的是什么?

对于干部家属而言:这样反复折腾,捞钱能捞到最大化。立马成立食材配送公司。这边住旅店隔离,立马亲戚的宾馆成为指定隔离宾馆。

对于韭菜而言:只求疫情能快速过去。不然开不了工,挣不了钱了。

对于当媒体而言:暂时清零了,发布新文章《中国“清零政策”令全世界受益》

孟姜哭墙:

加拿大全面放开,然后把墙国定义为“高风险”,本来只是在演戏,你们这帮西方敌对势力还当真了,这还怎么演下去?我们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呢,结果你们这么快开放,还把墙国定义成高风险,你们要是再爆发岂不是又成了中共肺炎2.0版?估计墙国也快躺平了,包子脑容量有限,执行的逻辑很简单,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我们要坚持的,凡是敌人坚持的就是我们要反对的

tbfksffish:

跟着习包子的脚步,我看会逐渐走向末日,哈哈哈哈!!

Xbccing:

割韭菜,割韭菜,给共匪又狠狠的赚了一波啊,什么都涨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