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中南海下令防“群死群伤”(图)

发表:2022-03-25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武警在中国广西梧州市滕县东航飞机失事现场进行搜查。(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1,武警在中国广西梧州市滕县东航飞机失事现场进行搜查。(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失事原因仍扑朔迷离。北京当局下令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安全隐患,防止“群死群伤”,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引发舆论关注。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321”坠机事故为警戒,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包括航空运输业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通知特别提到各航空运输企业,要建立“全过程风险防控”。

通知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同时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采取控管。

2022年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在广西藤县境内失事坠毁,机上载有132人。但目前为止,中共官方未公布空难的相关伤亡数据。

有评论认为这次飞机失事背后或有政治阴谋。法新社报导说,中共高层这次以非常罕见的速度对事故作出反应。21日事发当天,习近平闻讯后就立即要求彻查事故原因,同时,李克强也要求彻查。

另一个不寻常的地方,就是这次派出的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是中共副总理刘鹤,以及国务委员王勇被派到了事发地。此外,中共军队、武警也被迅速派往现场。

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刘鹤作为中共副总理,之前从未在灾难场合出现过。一般这种情况,只要派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就可以了。这种行动相当罕见,背后可能与中南海高层相互防范、戒备有关。

陈破空表示,失事的客机里是不是涉及到了某个省的重要人物,就是说其中牵扯到中共的权力斗争了,在二十大的人事卡位上,不能排除,要通过空难来消除政敌的可能性。因为这个空难实在太离奇,所以,叛逃、政变、内斗、自相残杀的可能性都存在。

他还质疑,为了这架飞机,中共竟出动了南部战区,并且让一些无关的部门退出。这很奇怪,因为坠机的是民航飞机,并非军用机,此外还有武警负责封锁消息。出动军事单位的目的就是要严密封锁消息,或者是进行军事方面的鉴定,然后严密封锁山林,将其它单位排除,这也是调查迟缓的原因。

中共二十大预料今年秋季举行,中共多方面遭遇挑战。

由于中国疫情全面爆发,官方表示,3月以来,中国本土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4.1万例,波及28个省区市。很多地方官员因疫情失控被免职,其中包括近日被免职的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等高官。

今年是中共最高层换届之年,通常此时也是各派政治势力搏斗、夺权最激烈之时。海外时评人章天亮指出,习近平实施的一系列政策触动中共党内一批既得利益者,这些人包括过去支持过习近平的团派大员。

中共二十大召开时,原有江派的高级官员基本都到退休年限,这意味着这些人将退出权力核心,但这是江派势力所不能接受的局面。按照惯例,目前正值中共党内围绕人事布局卡位战激烈之时。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和对防疫不力官员的差别处理,都会触及党内不同派系的利益,让人事卡位战更激烈,加大习近平培植亲信势力的难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