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货车志愿军驶向乌克兰 前首相在其中(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难民涌入欧洲。(图片来源:Mirek Pruchnicki/ 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体育明星、建筑商、公务员、兽医,甚至是前首相,都在为乌克兰运送援助物资。

前首相自驾千里送物资

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正驾驶一辆装满乌克兰难民物资的小货车,前往乌国与波兰的边境。

他是一位有时间的前首相,也许在寻找一点事情来恢复之前被破坏的声誉。但不管他的动机是什么,3月18日卡梅伦说,他已经驾驶一辆货车,踏上了1000多英里的旅程,向波兰的乌克兰难民运送物资。

卡梅伦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令人惊讶的行动,他说他在牛津郡西部一个名为Chippy Larder的食品项目中做了两年的志愿者。

他说,通过这个项目,已经为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接收了捐款,他们现在有足够的资金“装满一辆小货车,从尿布到卫生用品、保暖衣物到急救包,应有尽有”。

卡梅伦先生张贴了一张坐在卡车方向盘后面的照片,他说:“我目前正和两名Chippy Larder同事开车前往波兰,向红十字会运送物资。这将是一次漫长的驾驶,但我将沿途为您提供最新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卡梅伦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人道主义帮助。在接受第四频道新闻采访时,他呼吁政府“恢复”将国民总收入(GNI)的0.7%用于海外援助,而去年这一比例被削减至0.5%。

卡梅伦说,内阁应该有一个援助部长,“百分之百地致力于”这个角色。

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已承诺,在本届议会结束前将英国的援助捐款恢复到0.7%。

他还说,应该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建立永久性的北约基地。

卡梅伦从2010年到2016年担任首相,在英国投票离开欧盟的第二天辞职。

源源不断的志愿者前往乌克兰

 
 
 
 
 
 
 
 
 
 
 
 
 
 
 
 

A post shared by Stuart Meaker (@smeaker18)

卡梅伦远不是唯一开货车送援助物资的人。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米克(Stuart Meaker)已经从职业板球运动中退役五个月了。他有一些空闲时间,有帮助的愿望--还有一辆大型白色货车。

3月8日,他把来自伦敦乌克兰研究所(Ukrainian Institute)的医疗用品和其它在他以前的球场--椭圆球场投放的捐赠品装上奔驰Sprinter,并驱车22小时前往波兰卢布林的一个分发中心。

这位33岁的前英格兰和萨里郡板球手是在过去三周内驾驶汽车、货车和小型客车上路的数十名英国人之一,这些人包括从酒吧老板到兽医和护理人员,向战区运送援助和物资,并为难民提供便利。

来自萨里郡戈达尔明(Godalming)的米克说:“我不知道有哪个人在看到每个人都被迫害和背井离乡的新闻时,会不觉得自己想做点什么。恰好我有时间,我有面包车和设施来填补它。

“我在一家收容乌克兰难民儿童的旧旅馆。店主让出了他的地方,让大约80个孩子和他们的母亲在一切发生的时候留下来。我给他们买了一个冰柜,因为他们没有办法为孩子们冷冻食物,我使用了网上的捐款。他们还非常友好地让我住在他们的一个房间里。”

演员兼前足球运动员琼斯(Vinnie Jones)帮助装载了一个由13辆货车组成的车队,于周一(14日)从西苏塞克斯(West Sussex)的米德赫斯特(Midhurst)前往波兰东南部的乌斯特日基-多尔内(Ustrzyki Dolne)。

39岁的公众人物弗诺(Digby Furneaux)组织了这次旅行,筹集了6万多英镑,并动员了一支由150名志愿者组成的大军,包括一名水管工、建筑工人、一名音乐家和一名咖啡馆老板。在一位曾经为他工作的波兰女服务员与他和当地政府联系后,司机们将从帐篷到婴儿配方奶粉等物品送到了一所学校。这是他们希望进行的几次旅行中的第一次。

他说:“像所有人一样,当这一切在三周前开始时,我们都感到非常无助。我在我的酒馆的Facebook页面上发出呼吁,询问是否有人对志愿服务感兴趣,并在我的酒馆见面,以启动一些事情,大约有50名志愿者参加了。它不断地滚雪球。我们的货车离开时,我们的社区在街道上排队欢呼,被称为‘敦刻尔克车队’。”

在穿越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和波兰的高速公路上,他们与其他车队的汽车和货车擦肩而过,做着与他们相同的事情。

天鹅酒吧(Swan Inn)的业主弗诺补充说:“在离开的路上,我看到了20-30辆不同的货车,其中大部分是英国人,车身上插满了乌克兰国旗,向另一个方向返回,所以你可以知道他们一直在做什么。这是普通人在采取行动。”

英国兽医也帮助提供了援助。来自拉特兰省奥克姆的霍尔曼(Till Hoermann)乘坐一辆装满捐赠物资的面包车前往边境,包括注射器、导管、移动扫描仪和X射线机,往返行程2500英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