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感激中央协助抗疫 邓炳强声言执法(图)

发表:2022-03-2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将对“抹黑”中央对港抗疫支持的人严格执法。(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将对“抹黑”中央对港抗疫支持的人严格执法。(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第五波袭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就疫情请求中央支援,其后北京和香港政府便上演一出“爱国主义教育”大戏,希望港人感谢中央。但很多市民并不买账,批评方舱医院设施简陋,亦担心大陆援港医护水平低。批评声浪下,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将对“抹黑”中央对港抗疫支持的人严格执法。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19日已经录得超过102万宗确诊,5,437人离世。有专家指Omicron病毒虽然传染能力强,但病征轻微似感冒且死亡率低。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显著增加,大部分国家纷纷放宽防疫政策,从严格封城转为“与病毒共存”。香港却逆世界主流防疫趋势而行,效仿大陆封楼封区、要求市民强检。

 

林郑和中共上演双簧

同时,港府推出多项收紧社交距离的措施,包括“疫苗通行证”,只有接种疫苗的市民才可以进入商场、超市等场所。当局还要求如酒吧、健身中心、游乐场所等约17类“表列处所”暂停营业,导致香港百业萧条,失业海啸正在酝酿中……

有评论指,就在民不聊生之际,香港政府和北京却联手上演一出“爱国主义教育”大戏。先是林郑月娥就香港爆发疫情要求中央协助。其后国务院港澳办传达中央对香港疫情的“关切和问候”,表示中央会按香港的需要提供支援,并已派大陆检测员来港。在3月16日的记者会上,林郑再次赞扬中央支援香港,形容是“全方位、大力度”及“有求必应”。

不过很多香港人却对林郑的赞扬不买账,批评在中共“援建”下、一周就火速完成的青衣方舱医院设施简陋,室内没有厕所或洗澡设施,要去公共卫生间如厕洗澡,此外青衣方舱医院病床之间或不足社交距离的1.5米,斥方舱医院如“监仓”或“临时货柜屋”。

近日,Now新闻台一位女记者在政府记者会上,问及来港支援的大陆医护人员若发生医疗事故,市民应向哪一方投诉。其后该女记者遭到亲共媒体和亲共团体的口诛笔伐,结果Now新闻台发声明道歉。

邓炳强要对抹黑中央的人严格执法

19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接受专访时赞叹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舱医院,形容仅在七天内建成的方舱医院是在港创造的一个历史,让他感受到中央的关爱。

邓炳强表示,中央在困难时期大力援港,包括派抗疫人员来港,在香港援建隔离设施等,血浓于水,但有少部分人试图抹黑中央的支持,此行为不单只影响了整体社会,也是违法的。因此,当局将对恶意抹黑国家对香港抗疫的支持、影响破坏特区政府抗疫工作的行为搜证执法。

有评论分析,国安法实施后北京欲以“怀柔”方式安抚民意,更藉疫情来表现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两会期间,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抗疫,即使香港面对种种困难,中央从未怪罪,愿与香港共同承担、解决问题,并形容“大家是一家人,不分你我”等。

评论续指,经历过反送中和国安法的香港人都深知中共不可信,亦明白若非中共当初隐瞒疫情,也不会导致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爆发;而林郑又跟随中共“清零”,拖垮香港民生和经济,百业萧条,因此无论北京如何“支援”香港,上演爱国主义教育戏码,港人亦不会上当的。这就令北京当局不满,因此邓炳强以“执法”来恫吓市民,希望肃清批评声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