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警告和谈“烟幕”美专家忧乌军被围困(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20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9日,乌克兰总统奖励保护乌克兰人并维持法律和秩序的战士。
2022年3月19日,乌克兰总统奖励保护乌克兰人并维持法律和秩序的战士。(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乌克兰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外交大臣警告说,普京可能正在利用乌克兰和俄罗斯和谈,让俄军重新集结展开新攻势的“烟幕”。美国军事评论员罗乔表示,过去一周俄军的“停滞不前”,很可能是俄罗斯军队在重组部队,改善后勤。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女士表示,她对两国之间的会谈“非常怀疑”,俄罗斯人是“谎言一个接一个”,她担心谈判是另一种制造转移注意力和烟幕的企图。然而她也表示,作为主权国家,乌克兰完全有权进行它认为合适的任何谈判。

特拉斯补充说:“我们看到的是试图为俄罗斯部队重新集结创造空间。”特拉斯女士还说:“我们没有看到俄罗斯军队有任何重大撤离,也没有看到任何严肃的提议摆在桌面上。”

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 and)的高级研究员,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军事评论员比尔·罗乔(Bill Roggio)表示,过去一周俄罗斯的攻势无疑是放缓了,但这种“停滞不前”,很可能是俄罗斯军队在重组部队,改善后勤。

罗乔指出,虽然俄乌双方都试图宣传各自的军事成功,但从泽伦斯基最近对加入北约进行让步,可能透出乌克兰国防的真实状况。

罗乔解释说,为了征服乌克兰广大地区,俄罗斯军方采用了机动战和攻城战相结合的方式,拆散乌克兰军队和政府;而泽连斯基必须依赖西方的武器运输、制裁、经济禁运和其他形式的软支持,进行顽强抵抗,让俄罗斯人为每一寸土地付出代价。但这些努力是否足以扭转乌克兰战场的局面,还有待观察。

他还提醒说,人们必须记住,2003年美军的6周的伊拉克战争中,攻占巴格达就用了3周时间。现在俄罗斯军队远不如美国军队专业,乌克兰人的防御也比萨达姆的军队更有力,战争拖延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但是俄罗斯对乌克兰还是会发起进攻的。

现在,乌克兰军队在城市中进行顽强抵抗,俄罗斯军队却正在包围城市切断补给,结合猛烈轰炸城市内部,在城外占领关键目标。这在哈尔科夫最明显,俄军包围哈尔科夫,并用大炮猛攻,同时向南派兵前往伊齐乌姆镇,昨天完成了占领。如果俄罗斯人从南北两方面展开对哈尔科夫的包围,切断乌克兰军队的补给,待到弹药用尽,乌军就无法自卫。

在南部,俄罗斯控制着敖德萨和马里波之外的所有主要沿海地带。马里波被完全包围,被炮火猛轰,补给也被切断;而俄罗斯军队正在从马里波向北推进,企图占领第聂伯罗。一旦俄军得逞,整个乌克兰东部将有落入俄罗斯手里的危险。

罗乔总结说,乌克兰人目前正在争取时间,在削减俄罗斯装甲部队和步兵的同时,缓慢地在谈判上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