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 男性要警惕上半身“4个症状”(组图)

发表:2022-03-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晕头痛的上班男人
在中风、脑梗死等一些疾病出现以前,患者大多有经常头晕的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的平均寿命通常都比女性的平均寿命短,一般而言,男性对养生比较不重视,许多男性的工作压力很大,于是就经常用抽烟、喝酒等方式来缓解压力,殊不知,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惯都会影响寿命。过了50岁以后,男性如果上半身有以下4个症状,包括经常头晕咳嗽不止、肩膀疼痛和大肚腩等,就要重视起来,否则一些恶性疾病很可能会找上门来。

警惕上半身4个症状

1、经常头晕

通常一提到头晕,很多人会觉得是由于贫血或低血压的原因所导致,但有时候情况比我们所想像的还要严重。

根据临床研究显示,在中风、脑梗死等一些疾病出现以前,患者大多有经常头晕的征兆,这是因为大脑的血管出现问题,导致血流速度受阻所致。所以,男性如果没有任何原因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咳嗽不止

咳嗽的男人
如果咳嗽的症状一直持续,并且越来越严重,就得重视起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咳嗽是人体呼吸道保护的一种表现,通过这种行为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呼吸道内的异物,从而保持呼吸通畅。

但是,如果咳嗽的症状一直持续下去,并且有越来越严重的情况,就得重视起来了。主要原因是在一些疾病到来时,患者会有类似的症状出现,例如咽喉炎、急慢性气管炎,甚至是肺癌。

3、肩膀疼痛

通常肩膀疼痛和2个因素有关,第一种是我们常见的肩颈疾病,如颈椎病、肩周炎等,患者会有活动受限和关节疼痛的感觉。

如果关节活动是正常的,但背部却出现异常的疼痛感,即使服药以后也没有缓解的迹象,有可能就是第二种情况——内脏病变了。因为癌症有侵袭、牵引、转移的特点,如果肺脏或肝脏有癌细胞的话,也会造成肩背部的疼痛。

4、大肚腩

观察一下身边的人群,不难发现很多中年男性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肚子比较大。造成这一种情况的原因有2种,第一种是单纯性的腹部型肥胖,第二种则是腹腔积液。

所谓“腹部型肥胖”就是腹部堆积较多的脂肪,可能和喝酒、爱吃油腻食物、不运动等因素有关,肚子大不仅影响外在形象,还很容易造成脂肪肝代谢紊乱等问题,增加罹患糖尿病和高血脂等代谢疾病的机率。

此外,如果不是饮食造成的大肚腩,更要提高警觉,因为大多数是重大疾病到来的信号。例如肝癌、肺癌、胰腺癌等恶性疾病患者的癌细胞会逐渐侵犯腹膜,恐导致腹水问题。

想要避免以上这些问题发生,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清淡饮食,坚持运动,并远离烟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