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先礼后兵 中共学者呼吁北京与普京割席(视频)

发表:2022-03-1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00:23 美国先礼后兵 中共学者呼吁北京与普京割席

04:51 严重失败:俄罗斯军事失误的规模变得清晰

新闻内容

1.美国先礼后兵 中共学者呼吁北京与普京割席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凌远山。

美国最近先放出普京身体欠佳,然后说俄罗斯已经弹尽援绝,到叙利亚和中非招募1.6万雇佣军,找北京要武器和物资。过去两天,美国在集中火力警告北京:如果帮助俄罗斯填补制裁缺口,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乌克兰战争打到现在,地球人都清楚了,美国和北约采取的策略就是让俄罗斯孤立无援,迫使它停战。鉴于现在已经有大量战况信息,可供专家分析,我们今天向各位介绍几个中国大陆和西方的专家观点,他们从不同角度告诉外界:普京已经失败,而留给普京和北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15日周二说:中国有权维护合法权益!北京担心受到西方的制裁,并将在必要时进行报复。

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外事委员会主任杨洁篪,周一在罗马谈了7个小时后,美国把北京表示愿意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给予俄国军事和经济支持的情报,通过外交电文传递给了盟国。

看样子杨洁篪和沙利文是谈崩了。本来美国想要先礼后兵,在“沙杨会”时,跟北京摊牌,结果中共是急于与普京“同船”,非要跳进“邪恶轴心”的大坑里。

资本市场是最敏感的,正当美国警告北京之时,周一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市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国防专家表示,俄罗斯可能会要求中方提供攻击型无人机,来帮助它在乌克兰获得空中优势。

但英国政府的一位高级消息人士说,“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将需要培训,这将需要时间,不管是什么,我们的高速导弹会轻易击落它们。”他指的是星光防空导弹(Starstreak),它是世界上最快的短程地对空系统,能干掉高速飞行的飞机。英国正准备将它们送往乌克兰。

虽然,中共外交部一贯嘴硬,发言人赵立坚否认俄罗斯要求军事或经济支持,并称是美国的“假消息”。但中国政府的学者,在美国智库发表的论文,进一步反映了北京并非中立,而是在支持俄国。

中共国务院的直属机构、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12日在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下属的智库“中美印象”(U.S.-China Perception Monitor)发表论文。

胡伟对普京的战争提出了高度批评,他称这是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俄罗斯取胜的希望渺茫”,如果升级与美国和北约的对决,“普京将败得更惨”,现在应该“与普京切割以及放弃中立立场”。他说:“底线是防止美国和西方对中国进行连带制裁。”

他补充说:“中国不能与普京捆绑在一起,需要尽快切割。面临当下的国际情势,中国只能从维护自身最大利益出发,两害相权取其轻,尽快卸下俄罗斯这个包袱。目前估计还有一、两周的窗口期,再迟中国就可能丧失回旋余地,必须当机立断。”

最后,他呼吁北京“应当采取明确行动,极力阻止普京的可能的冒险”。“为维护世界和平立下头功,并从中或者可为改善与美国和西方的关系找到契机。”

胡伟不是卡特中心或“中美印象”的成员,该智库也没有向他约稿。但在“中美印象”发表了胡伟的论文后,其中文网站已经在中国被封杀。

2.严重失败:俄罗斯军事失误的规模变得清晰

《金融时报》最近梳理了俄国入侵乌克兰三周以来的情况,称俄罗斯的军事失误规模正在变得清晰。在入侵的第一阶段,克里姆林宫的军事故事是失败的。

西方国防官员估计,俄军的伤亡人数在2,000至6,000之间。根据类似冲突中的比例,这意味着被俘和受伤的人数是这一数字的三到四倍。取中间值的话,在三周内比美国和英国军人在阿富汗20年的损失总和还要多。

俄罗斯在装备方面的损失也是巨大的。“羚羊”(Oryx)博客记录了1034辆俄罗斯车辆、火炮和飞机被摧毁、损坏、遗弃或缴获。其中包括173辆坦克,261辆装甲和步兵战车,以及28个地对空导弹系统。

“羚羊”是经常被媒体引用的信息来源,它是一个通过开源报告追踪军事装备破坏情况的博客,每一个说法都有照片证据支持。

英国皇家联合研究所(RUSI)的研究员布朗克(Justin Bronk)说,俄军损失“大大超过了最近的任何冲突”,包括在乔治亚、车臣或1980年代的阿富汗。

分析家和西方军事官员一致认为,俄罗斯军事进攻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情报工作的失败,使军事计划出现偏差。由此产生的失败与草率决策、后勤准备不足、装备维护不善以及使用年轻、没有经验的部队有关,这些失败共同导致了前线俄军士气的崩溃。

英国联合部队司令部的前负责人巴伦斯(Richard Barrons)将军说:“在俄罗斯情报组织里,系统性地将当地事实扭曲成高层想听的叙述。”

结果是,俄罗斯的预期战役:以速度和乌克兰政治弱点为前提的闪电战,已经变成了为需要后勤和通信规划的联合战斗行动,而这些规划又不到位。

俄军的第一次失败发生在战争开始的24小时内,当时预先部署的秘密特种部队被阻止,他们的任务是削弱乌克兰领导人。以天蓝色贝雷帽著称的精锐空降军(VDV),本应拿下首都北部霍斯托梅尔机场等关键地点,但在取得初步成功后,被乌军的强烈抵抗击退。两架运输机在霍斯托梅尔上空被乌军击落。

最初攻击的第二个组成部分:俄军避开城市的快速推进,并打算迅速包围乌克兰军队,他们认为,这样会使乌军因没有中央的领导而瘫痪,但这种战术进一步扩大了俄军的脆弱性。

一位西方军官说:“他们仿佛把这当作一项军事治安任务,而不是对别国的入侵。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甚至显示,俄罗斯国内民兵组织(Rosguardia),在没有后援的情况下作为前线部队进入城镇。”

当几天后,俄军指挥官意识到他们需要转向使用更大火力时,他们做得很混乱:庞大的坦克和大炮纵队向前推进,但乌克兰人炸毁了桥梁,导致趴窝。布朗克说,这是“战术、技术和程序”的“严重失败”。

即使是俄罗斯令人恐惧的防空系统,也在乌克兰人操作的廉价土耳其拜卡“旗手”TB2(Bayraktar TB2)无人机面前不堪一击。

同时,在地面上,西方大国数周来向乌克兰提供的数千枚反坦克导弹已被证明是有效的,流动的步兵能够伏击和攻击先进的俄罗斯轻型车辆集群和重型部队,因为它们的侧翼没有保护。

公开来源的情报表明,俄罗斯的军事通信表现不佳:据称在2017年开始向俄罗斯部队推广的尖端加密阿扎特(Azart)和阿克韦杜克(Akveduk)无线电台似乎供应不足,或者范围不足。

在社交媒体上,有照片显示俄军使用廉价的、未加密的中国宝锋对讲机,以及他们自己的手机来联系指挥官。因此,即使是数百英里外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也能收到实时的俄罗斯军事通信。

乌克兰人还分享了俄军车辆的轮胎被卡在泥土中,变得支离破碎的照片。专家说,这些轮胎几乎可以肯定是廉价的民用版本。这些表明,俄罗斯国防采购中存在普遍的腐败。

一位欧洲国防官员说:“俄军非常擅长阅兵式。他们花几周时间让一切都变得光鲜亮丽。但只是面子工程。”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没有利用其巨大的空中力量来更好地保护部队,并扭转地面上的失败局面?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回答说,乌克兰在如何使用其防空系统方面“非常有创意”,高度有效地利用了无人机,而且乌国部队正在进行激烈的抵抗。“他们正在把资源用在刀口上,而且几乎是打了就跑”。

这位官员还说,俄军没有打过如此大规模的地空联合战争。而且,在将地面和空中部队整合为一支“联合”部队方面也遇到了困难。虽然俄军已经升级了军队并获得了先进的系统,但没有制定适当的作战概念来使用这些现代能力。

据五角大楼和英国国防情报部门称,这些失败导致了广泛的士气崩溃。甚至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士兵破坏了他们的设备。许多年轻俄罗斯士兵,甚至不知道他们被派往乌克兰。

担任过四位北约秘书长的苏联军事顾问唐纳利(Chris Donnelly)说:“已经很清楚,很多俄罗斯步兵根本不愿意去进攻。一旦士气真的开始像这样崩溃,你就溃不成军了。”

唐纳利说,俄军使用了义务兵和训练不足的新兵,作战指挥官显然是下意识地回归了苏联教科书式的战术,即首先派遣“炮灰”部队去“吸收火力”。

令人担忧的是,大多数迹象表明,克里姆林宫的行动将进一步升级。一位退休的英国高级情报官员说,危险在于,莫斯科在寻求从在乌克兰的战术灾难中解脱出来时,“误入了一个战略死胡同,对乌克兰,甚至可能对世界,造成更糟糕的后果”。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欢迎给我们留言。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别忘了订阅、分享、点赞。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凌远山。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