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秘笈:能力超强的人都会拥有这3个特征(图)

发表:2022-03-1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员工 团队
能力强的人眼界更宽,格局更大,心胸更加宽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职场中,识人用人是作为领导者的基本技能。带团队搞管理,一定要懂得知人善用。哪些员工有能力,哪些员工混日子,在领导者的心中必须有自己的一杆秤。

真有能力的人,当然可以提拔,应该重用;至于能力平平,没有冲劲的员工,完全可以不用特殊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有着他们自己的作用。虽然不是很关键,但也不可或缺。

一个团队能不能发展壮大,终究还是看领导,能不能挑选出强者,带着一小部分的精兵强将杀出重围。其实,只要是稍微有点经验、眼力和阅历的领导基本都能够分辨出来人才。

能力强的人,往往身上会有这3个特征,十分明显。“人有本事,一看便知!”

第一个特征:有眼界,格局大,心胸宽广

一个人能力强,往往所看到的东西和普通人也不同。他们的眼界更宽,格局更大,心胸更加宽广,所能承受的一切都会更多。

就拿做销售谈客户来说,普通员工只会按照领导的要求去做;而能力强的员工,则会做很多准备,在见客户之前,了解其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等。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拥有的资料越是详细,意味着越是有成功的把握。甚至,他们连谈不拢的方案都已经准备好了。若是客户拒绝,该如何去说,该怎样去做。

这就是能力强的员工,他们所拥有的远见。更不会因为短暂的得失而迷失自我,做好长久的规划,掌控好事情发展的历程,只要最终结果导向是好的,那么即便中间出现了些许插曲,同样无伤大雅。

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强悍,懂得随机应变,处理事情井井有条,总是能够让领导放心。这一份稳重,应该是管理者们最为欣赏的存在。

第二个特征:自信心满满

自信是职场生存的必要条件,也是被领导重用,获得提拔的关键因素。一个人连自信也没有,说明对自己的实力有所怀疑,典型的能力差。

反观能力强的人,面对任何场合、任何事情、任何情况都会有丝毫的慌乱,因为艺高人大胆大。他们自信,无论发生什么突发事件,自己都能够应付过来,想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充满自信的人,往往会影响本身气质,看上去给人一种安全感,很值得相信。话又说回来,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行,那么又怎么能指望领导和同事去相信呢?所以说,一个真正有本事、有能力的员工,往往自信满满。

第三个特征:办事干净利落

在职场,机会往往是转瞬即逝,不会给我们丝毫思考的时间。有的时候优柔寡断,只要有些许的犹豫,很可能就与成功擦肩而过。

有些人,能力太差,办事不靠谱,总是会捅娄子。反观,能力强的人,从不会拖拖拉拉,说干就干,动手能力极强,且注重细节,不会拖泥带水。

这样的人,在领导眼中往往是最先被提拔的一个,因为省心。不制造麻烦,反而会自行解决麻烦,当然受人青睐。

所以说,作为一个领导者,一定要学会识人用人。“人有本事,一看便知”:能力强的人,往往都会有上述的3个特征,值得重用。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