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乌铸下最大错误 俄最恐惧力量正复苏?(图)

发表:2022-03-15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美国安全智库“莱辛顿机构”(Lexington Institute)的CEO汤普森(Loren Thompson)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正在沦为一场史诗级之惨败”,俄军于乌克兰的攻势,屡屡发生强攻不下新闻,已经暴露出俄军外强中干的现实;同时也促进美国与欧洲的团结及警觉,不过,普京此举反倒帮助了潜伏已久的德国来清除前方的阻碍,而让德国有再度回到了欧洲中心军事强权之机会。

汤普森于《富比世》(Forbes)发表的文章中称,普京入侵乌克兰铸下之最大错误:为德国重新武装注入了动力。他表示,在拜登政府富有技巧之活用各种的外交管道下,且与北约(NATO)共享情报来促进对俄国的警觉,而让俄罗斯的经济及国际地位出现了大幅衰退。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战果亦证实,虽然俄军现代化一度令西方国家刮目相看,可是实际上其整体实力,已远逊于外表。俄乌战争牵扯出欧洲历史,汤普森指称,事实上普京所犯下的最大错误,即是唤醒了德国这头沉睡的巨兽,让为德国重回其在欧洲中心的传统地位方面,清除了障碍,使德国有机会一路重返来主宰欧洲军事强权之位置。

普京下令对于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之后,北约就警觉出普京入侵野心,德国更宣布于未来几年之内,将会大幅增加军费开支,且“立刻释放”1000亿欧元之资金,来为装备不足的军队从事军备更新。

汤普森认为,德国于两次世界大战中,不论战术或者战略层面上皆远胜于邻国,甚至在两次大战中都差点获胜。回顾历史,尽管两次大战后德国都遭解除武装,不过总有办法把军队重建成世界一流之军事力量。

俄罗斯的前身苏联于二战期间被希特勒统治的纳粹德国入侵,之后苏联与俄罗斯都认为在西方和俄国之间,有必要建立起缓冲国家与地区,而且纳粹的恶名亦让战后的德国尽量避免再度出现任何军事崛起之迹象,其中包括不配备长程攻击之武器或者其他攻击性军备,而只是纯粹的防御性武器。

但事实上在冷战期间,西德曾又凝聚了一批近50万军力之部队,甚至拥有逾4000辆主力战车,当时作为苏联与西方的前线,西德为防止红色势力的进犯。但距离二战只不过数十年,却也曾武装了在当时被视为是全球最具有打击力量之一的军队。在冷战结束之后,德国才陆续裁军至三军总员仅大约18.4万人,其主力战车也减少到300辆以下,而军事支出的GDP占比,也自3%降到1%。

尽管于过去多位总理任内,德国一直试图于东西方之间来找到一个适当的位置落脚,但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3天之后,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就一扫德国过去数十年之反军事态度,就宣布在未来的国防预算上,将会提升到至少GDP的2%,直接将计划提前了10年。

汤普森表示,普京这步失算将会使俄国之未来更为险峻,就算莫斯科当局最终拿下了乌克兰并建立其魁儡政权,但它的安全也会削弱,俄罗斯最恐惧的区域力量正在复苏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