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独自于俄驻华府大使馆前演奏(视频)

发表:2022-03-10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提琴家马友友于 2021 年 12 月 4 日在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 REACH 校园举行的约翰・肯尼迪总统肖像青铜雕塑揭幕仪式上表演。
国际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图为: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于 2021 年 12 月 4 日在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 REACH 校园举行的约翰·肯尼迪总统肖像青铜雕塑揭幕仪式上表演。(示意图/图片来源:Shannon Finney/Getty Image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各界制裁,而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7日在华盛顿的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演出,此前他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前往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前演奏,传达和平之意。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华盛顿电视台WUSA9报导,华盛顿特区居民史提特(Ryan Stitt)说,他当时骑着脚踏车沿威斯康辛大道(Wisconsin Avenue)经过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时,看见一名音乐家独自在人行道上演奏。

史提特一开始仔细观察,仍不确定这名音乐家是不是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

他说:“后来我直接问他,你是不是马友友?”

史提特说,马友友对他很友善,还向他解释为何在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前演奏。

史提特表示:“我记得他告诉我,‘每个人都必须做些什么’。”

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昨晚才刚进行完在美国华盛顿甘迺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在当晚的演出中,马友友和钢琴家艾克斯(Emanuel Ax),小提琴家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于音乐会开始前,共同演奏了乌克兰国歌,也让全场观众一致起立致敬。

他在社群媒体直言不讳地谈论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的事,并转发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平收场的推文。

史提特说:“他在没有观众下这么做是有意义的,是要做出声明。”【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