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灭共”病毒发威 打乱习近平二十大剧本(组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3-09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反送中运动,香港市民手持“天灭中共”海报,并做出“五大诉求”手势。(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19年反送中运动,香港市民手持“天灭中共”海报,并做出“五大诉求”手势。(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北京举行,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副总理韩正,3月7日与港区人大代表会面。根据与会的港区人代转述,韩正称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是最突出和揪心的问题,“牵动了中央的心”,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关注。

中港近月的疫情走势,确实已成为习近平的“揪心事”,而且每一步都事与愿违,诸事不顺。

Omicron令清零路线寿终正寝

自从港府去年底高举“动态清零”旗号,力争中港恢复通关以来,疫情即急转直下。据报导,韩正自己在会上透露,中央原已批准相关文件,准备在1月9日逐步通关,惟前几天香港开始出现传播力极强的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中央打算再待几天让港府将疫情压下来,但最终疫情失控,通关的熔断机制因而启动。

当习近平2月中下达“控疫压倒一切”的重要指示后,香港疫情更呈爆发性增长,从每天数千宗飙至每日逾5万宗确诊,死亡率也一下子“超英赶美”、冲上全球最高。中央亲自指挥抗疫,派专家火线支援、740万人“全民强制检测”的戏码,暂时也开展困难。特首林郑月娥3月9日终于宣告抗疫政策大转弯,称现阶段重点是减少死亡,全民强检不再是最优先工作,不会勉强做,也不必再争拗应“共存”还是“清零”。有港人形容,林郑等同承认中共的“动态清零”路线,已经寿终正寝。

特首选举推迟 习南下或成泡影

2022年,是中国和香港政治的关键年。习近平力争在年底中共二十大连任,剧本理应一切完美:1月份香港疫情“清零”,3月底特首选举顺利举行。7月1日是香港回归“五十年不变”的25周年中轴线。习近平将亲自南下访港出席主权移交庆典,同时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完善选举后的首届新政府,主持就职典礼,以庆祝平定香港乱局,作为中共二十大的热身。

惟一场天降大疫,将中共的剧本全打翻,特首选举推迟了,大量港区人大政协代表通不过检疫,令两会缺席人数创出历届之最,成了怪风吹倒太和殿大门以外另一个不祥之兆。习近平7月南下的行程,有机会化成泡影。

“灭共”病毒占尽天时地利?

其实,Omicron病毒此时在香港大爆发,背后也许隐藏“天机”。去年11月世卫组织为病毒命名为Omicron时,被指跳过了两个字母Nu和Xi,以避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姓氏。但香港网友发现,Omicron的粤语念法竟跟“我灭共”惊人相似(相关报导:病毒避讳不姓Xi 网热议新变种念“我灭共”)。当时中港台网友都热议,难道冥冥中自有天意,病毒真的是为“灭共”而来?

如今看来,“我灭共”病毒的爆发配合天时地利,时机极为精准。既在冬奥会开幕不足一个月前杀入北京,令盛事变成最孤立的奥运;又趁特首选举和两会前在香港大爆发,粉碎了中共二十大前庆祝“香港二次回归”的部署。

北京下令港府向“我灭共”宣战,誓言以“动态清零”战胜病毒,既违背科学常识,更是逆天而行。要知道疫情两年多,医学再进步的国家,面对瘟疫也束手无策,渐渐走向与病毒共存,港共何必硬将自己置于必败之地?无他,中共鼓吹“战天斗地”,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是中共反天反人类的本质使然;“清零”也困绑了太多权贵和官员的钱途与仕途,足以压倒一切科学与常识。

惟如今香港疫情失控,远超当局预期。香港“清零”失败,“我灭共”病毒一个“回马枪”攻入深圳和广东,若全面爆发,势将冲击中共二十大政局,成为习近平争取连任的又一挑战。

习近平也有过“灭共”契机?

2019年反送中运动,香港人在中共不断的毁诺、欺骗、暴力镇压下,掀起一场震惊世界的抗争。当时响彻街头巷尾的口号——“天灭中共”,已是对北京当权者的最后警告。2019年底,武汉起疫,中共隐瞒疫情再酿成全球巨灾,终于唤醒了沉睡的世界各国,对中共的反人类罪恶发出怒吼。全球的追责声浪,将中共国际形势彻底逆转,习近平两年出不了国门。在国内,政策全面左转彻底失去民心,反习势力涌动,习近平深陷权斗的泥泞,两败俱伤的内耗,让政权更加危如累卵。

如果“灭共”是人力不可逆转的洪势,对习近平个人而言,上天是否也曾给他顺天而行的机会?

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爆发时,金钟、旺角等示威者占领区曾出现一个奇景:香港市民将一张“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的撑伞照,改图成习近平撑着象征港人争取民主的黄色雨伞,还戴上了黄丝带。这些“习撑伞”看板吸引不少港人合照留念,警察也不拆,甚至被戏称为占领区的“吉祥物”。

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各个示威者占领区都出现“习近平撑黄伞”的纸板,吸引不少港人合照。(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各个示威者占领区都出现“习近平撑黄伞”的纸板,吸引不少港人合照。(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当时正值习近平在国内“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举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江泽民集团大老虎,也废除了中共恶名昭着的劳教制度。当时引领雨伞运动的学联和黄之锋的学民思潮,还上书习近平,信中指出:大陆拿下了大贪官周永康,梁振英则是香港的大贪官,香港市民争取撤回人大“8.31决议”、争取民主的诉求,正好迎合习近平对于“中国梦”的解释。“勿让一个贪腐官员摧毁一国两制、破坏长治久安,折损阁下的‘中国梦’⋯⋯相反,落实真普选,真正体现香港高度自治,应为阁下另一创举。”

或许可以这样说,香港人当时为习近平展示了两种未来:一是拿下梁振英祸港势力和背后黑手——江泽民和曾庆红,清算他们巨贪卖国、镇压六四、迫害信仰、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公布和审判这些的罪行,意味着中共彻底失去民心和统治基础,难逃解体命运。但香港人告诉习近平,这件“灭共”创举将会为他的“中国梦”带来巨大的民意基础和国际支持。

另一种未来则是“保党”,意味着对香港的民主诉求要寸步不让,还要在国际众目睽睽下重手碾轧,狠心摧毁一国两制,全面管治正式登场,以防民主抗争如星火燎原,延烧整个大陆。香港恶狼和中共首虎也不能拿下,以妥协换取敌对派系支持其领导核心。

后续的发展和结果如何,世人有目共睹;奔向断崖的“马列”列车还在继续加速。在2022年,妥协和苦斗换来的连任之路,在“我灭共”病毒与内外压力夹击下,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中共的二十大,越来越似一道难以跨越的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