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跟俄罗斯是不是能一起赴汤蹈火?(视频)

作者:东方纵横 发表:2022-03-0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全世界鸡飞蛋打、不得安宁,乌克兰战争进展缓慢,莫斯科坐卧不安,中共跟克林姆林宫走的那么近,北京也坐卧不安,看着中俄两国绑的那么近,欧美自由社会也坐卧不安。看来这历史真不是人能左右的,哪怕是强国强人都左右不了,在历史洪流下谁都不能自主,用听天由命来形容不为过,中共跟莫斯科怎么就走的那么近,咱们回过头来看一看,这段历史就在眼前。

中俄两国关系的新高点,就是2月4日的习近平和普京之间的高峰会,就称之普习会吧,普习会上,提出了两国合作没有止境的口号,中俄关系达到冷战以来最高境界。普习哥俩这么好,目标只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可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目标就是联合起来,在国际舞台上跟美国这个霸主叫板。

没成想,俄国侵略乌克兰,刚刚跟中共抱团就侵略乌克兰,刚刚结束北京冬奥会就侵略乌克兰,这下可就闹大发了,北京跟莫斯科在一条船上,中国跟欧美的关系更要冰冻三尺,中国还能以负责任的大国自居么?在中国国内,这样的担心和恐惧正在沉淀,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上拖的时间越久,平民伤亡越重,俄罗斯就越被国际社会孤立,现在可是互联网、社媒的年代,战争的残酷会被无限放大,俄罗斯会被千夫所指,跟俄罗斯绑在一起的中共,也难逃干系。现在在美国和欧洲的政治圈内,已经出现了轴心国这个名词,把中国和俄罗斯称为轴心国,要知道,这个轴心国可是专门指二战时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其对立面就是同盟国,二战同盟国战胜,轴心国失败。轴心国这个词汇在西方文化中有强烈的贬义,跟邪恶差不多了,因为轴心国往往跟邪恶轴心国是通用的。名称的使用是很微妙也很强大的,为什么中共强烈要求世卫组织把武汉病毒改成COVID-19,改成2019年出现的新冠病毒这个名称呢?就是这个道理,一旦贴上轴心国的标签,那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相当一部分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前跟俄罗斯走那么近,这是中共外交的一大败笔。北京还特别强调,两国合作没有止境,在英语里,没有止境被翻译成No Limits,这也不是一个好词,是没有下限的含义,再引伸出去,有没有底线的含义,知情人士透露说,没有止境这几个字,还是北京自己要求加上去的,北京这又自己给自己贴一标签。中共知道普京也有自己的大国梦,但中共没料到的是,普京真的会进攻乌克兰,就是俄国军队在乌克兰边境不断集结的时候,中共都不相信普京真会这么干,就是美国政府把情报分享给北京的时候,中共也还是不相信。毕竟,普京在过去连连得手,吞并了克里米亚,还闹的北约内部不团结,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才是孙子兵法的上乘。

还是回头来说一说中俄两国关系急速升温的这段日子。去年年初的时候,中共志得意满,因为在疫情的打击下,所有发达国家的经济遭受重创,疫情此起彼伏,摁下葫芦又起瓢,疲于奔命,国家内部朝野分裂,而中国呢,因为有中共独裁的优越制度,可以用专政的铁拳隔离防疫,零容忍政策愣是把确诊人数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中国是唯一一个在疫情中经济增长的大国,有了这样的底蕴基础,中共要有一番作为,内政上减小贫富差距,打击高科技公司,一举扫平课余辅导领域,房地产泡沫也需要收拾一下,不许地产公司进一步融资﹔在外交也是一样,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一个更主要的角色,台湾也到了回归祖国的时候了,于是,战狼外交官出现了,战斗机到台湾展示武力去了。

但中间有个美国啊,美国是维护现有国际秩序的霸主啊,知情人士透露说,习近平把美国视为头号敌人,要跟霸主美国叫板,很自然的,跟俄罗斯、伊朗就形成了联合阵线,特别是跟俄罗斯要抱团,北京冬奥会是个好机会,趁这个举世瞩目的机会,跟俄罗斯同台亮相,象全世界展示普习之间兄弟般的感情。去年秋天,中共向普京发出冬奥会的邀请,普京很爽快的答应了,那个时候正是西方各国串联,要外交抵制冬奥会的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还挑头,在12月的时候召开全球民主大会,竟然还邀请台湾参加,这更是让中共气不打一处来,更紧锣密鼓的要跟俄国抱团取暖。

中共也非常了解出师得有名的道理,要占据一个意识形态的制高点,中俄两个之间的关系,也不能让外人看起来是一个纯粹出于利益和共同敌人的这么一个关系,也得有意识形态的基础,你西方靠的是民主、自由这些普世接受的价值,我也有啊,去年11月底,中国、俄罗斯两国驻美国大使,联名发表了一篇文章,刊登在国家利益中心的杂志上,这是一家华府的智库,属于保守派阵营的智库,创办人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

两位大使在文章中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走向民主的有很多条路,不能把一个国家的套路,放之皆准的投放到其他国家,中国走的是全方位的、社会主义民主道路,俄国走的是民主联邦法制国家的道路,都是民主。中俄两国2月4号的联合公报还说,两国民主有上千年发展演化的历史,都有悠久的民主传统,这也反映出了习近平的世界观。这里插一嘴,一千年前是北宋时期,北宋年间,中国皇权还确实受到相当大的约束,受到十大夫阶层的约束,有点类似三权分立,说那个时候有民主也不算全错,中国的皇权集中,是明、清两朝的事情,但这些西方文化中成长的人不知道,很多中国人也不知道,一般人就知道一千年前是皇权年代,俄罗斯正是基辅落斯王朝的年代,哪有什么民主。中俄两国大使在华府上的这堂文化课,让人摸不着头脑。

2月4号中俄联合公报中,有六次提到美国,乌克兰一次也没提到,公报支持俄国反对北约东括的立场。也正是这样的支持,弄得现在国际社会对中共指指点点,认为中共的支持给普京壮了胆,弄得现在中共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但是现在北京不可能放弃俄罗斯,欧美国家已经得罪了,更需要跟俄国抱团取暖,只是这个团抱起来有点扭扭捏捏。

乌克兰战争打响后,中共最高领导层整整一个星期没表态,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国际政策专家称之为外交走钢丝,一方面,北京必须帮助莫斯科,中共可不想看到俄国经济崩溃﹔另一方面,中共也不能放弃对领土主权完整的坚持,也不愿意跟欧美撕破脸皮。在具体行动上的表现也看的出来。北京增加了对俄国农产品和能源的进口,同时也配合欧美国家的经济制裁,因为北京不想离开以美元为货币基础的世界贸易体系。北京跟欧洲的关系本来就不怎么好,就是跟中欧、东欧国家的关系也不好,欧盟跟中共达成的投资协议,迟迟得不到欧盟议会的审核通过,这乌克兰战争开打,这协议还能有希望了吗?欧盟跟北京之间原本安排在四月份的时候有一次高峰会,十有八九要取消,要是不取消的话,讨论的话题一定是乌克兰战争,一定集中在北京在这场战争中的立场,还能有共同话题吗?上个星期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乌克兰外交部长通了一次电话,那就是鸡同鸭讲、各说各话,王毅说,一个国家的安全不能以牺牲另外一个国家的安全作为代价,地区安全也不能靠扩大军事联盟实现。

中共的暧昧态度,毫无疑问的,让周边国家紧张,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速行动自保,跟美国加强了经济和军事合作,互相之间也加强了经济和军事合作。其实这对北京还不是最大的威胁,最大的威胁是中共的外交基础动摇了,中国的外交就是:国家领土主权不得侵犯,本国内政任何外国都不能干涉。领土不容侵犯,内政不容干涉,换句话说,任何国家都不能侵略中国,但北京要攻打台湾的话,任何国家都不能干涉。那么,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个主权国家,你中共咋就不反对鳓,甚至都不用侵略这个词。那么言外之意,这就是俄罗斯的内政喽,莫斯科就是这个理论呀,乌克兰在历史上就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很多人讲俄语,打乌克兰是内政,当年吞并克里米亚就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是这个道理的话,外蒙古是不是也可以把内蒙古收回来呢?中国是不是也可以把讲中文的新加坡也收回来呢?如果中共把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当,内政,那么,西方世界一定对中共攻打台湾更加警觉呢?现在乌克兰战争进展缓慢,台湾想必一定极其的关注,我可以断定,关注度远远超过中共,一个军事实力差别如此悬殊的乌克兰,竟然能有效的阻挡俄罗斯大军的进攻,这跟二战完全不同,跟五十年代的朝鲜战争完全不同,跟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完全不同,跟九十年代的伊拉克战争完全不同,从最新披露的军事情报看,乌克兰并没有动用常规军大规模跟俄罗斯打集团战,而是小股特种兵的作战,使用的武器也不是飞机、大炮、坦克、导弹,而是狙击步枪和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小股特种部队就能挡住俄国大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乌克兰还有一样秘密武器,就是轻型电动无人机,象一个人那么大的无人飞机,携带三公斤炸弹低空飞行,成本非常低,能够远距离遥控飞行,操作简单,就针对固定目标进行轰炸,而且雷达探测不到,可以深入到敌后轰炸,专门针对俄国的后勤支援进行轰炸,你没有柴油、没有粮食,俄军只能原地待命,据最新情报显示,这样的无人机已经成功摧毁了六十个军事目标。乌克兰的特种部队就是美国培训的,美国特种兵也在台湾负责培训,至少超过一年的时间,这是美国政府公开承认的消息。

中俄因为美国而走到一起,以为要对付美国而形成统一战线,习近平一上台就开始贯彻联俄抗美的策略,大国外交策略,把外交大权抓在自己手里,这样一来,外交领域的不同声音就被压制了下去,很自然的就形成一意孤行的态势。习近平上台后外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俄罗斯,他还跟普京说,咱俩性格接近,打那以后互相见面三十多次,普京对习近平也是礼敬有加。随着乌克兰战争陷入胶着,中共跟俄罗斯是不是能赴汤蹈火,咱们继续观察。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