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普京遭重创 白俄副防长或拒战辞职(图)

发表:2022-03-0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白俄罗斯总参谋总长古列维奇(Gulevich,左)在莫斯科会面
俄罗斯及其盟友的军队内部也有很多反对入侵战争的声音,如果坚持袭击乌克兰,那是普京不得不面对的巨大挑战。图为2021年3月末,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白俄罗斯总参谋长古列维奇(Gulevich,左)在莫斯科会面,讨论联合防御措施问题。(图片来源:Mil.ru/Wikipedi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一位乌克兰官员称,一名白俄罗斯最高军事领导人因拒绝继续参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辞职。该乌克兰官员在网上发布了这位白俄军方勋章将军的辞职信。

维克托·古列维奇(Viktor Gulevich)少将是位于乌克兰北部边境、与莫斯科结盟的国家——白俄罗斯的副国防部长。他表示,他的士兵不想参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战争,他无法动员他们进行这项努力。

众所周知,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与普京关系密切。在俄罗斯发动袭击、军事入侵乌克兰之前,其与白俄罗斯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并就此将大量俄罗斯军队调派到乌克兰边境线上,为此后3面围攻乌克兰做好了准备。

此前,虽然白俄罗斯主持了俄罗斯-乌克兰的和平谈判,然而,迄今为止那些谈判已证明没有结果。

乌克兰上周声称,白俄罗斯军队越过边境以支援俄罗斯的军事入侵,但白俄罗斯否认了这一点。尽管如此,白俄罗斯已同意俄罗斯在其境内部署毁灭性武器——核武器。

据悉,乌克兰前副国防部长亚历山大·诺索夫(Alexander Nosov)在网上发布了古列维奇的一封信,其中写道:“(我)与军事单位的指挥官进行解释工作,没有产生结果。”“我有勇气假设,更换这些无法在地面组织编队的军事单位的指挥官,不会给我们带来我们需要的结果。”

古列维奇的叙述表明,白俄罗斯部队的官兵均表示反对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即使被免职,也无法动员他们参战支持俄罗斯。

因此,古列维奇做出了惊人声明:“鉴于上述情况,我要求您就接受我的辞职作出决定。”

据称,他的信已呈递给他的上级,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托·赫列宁(Viktor Khrenin)。

白俄罗斯方面质疑这封信是否属实,并扬言白俄罗斯军队已“100%”准备好部署到任何被命令去的地方。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周日(3月6日)在拉达(Rada)电视台表示,他正试图确认古列维奇的辞职。

古列维奇个人因与俄罗斯武装入侵有关而成为西方制裁的目标。他帮助领导了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允许莫斯科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部署其军队。

3月1日,英国外交、联邦与发展办公室在制裁古列维奇和其他3名白俄罗斯军官时称,古列维奇负责指挥白俄罗斯军队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支持。

该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指挥了与俄罗斯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同意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部署俄罗斯军队,这直接促成了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能力,包括从白俄罗斯的阵地。”

如果古列维奇辞职属实,这样一位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线举足轻重的盟国军队最高级将领的行动无疑将给陷入苦战的普京带去重大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