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猛攻基辅 乌总统亲守阵地开始巷战(图)

发表:2022-02-26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俄罗斯地面部队进行激烈巷战后,击退了俄罗斯对基辅的进攻,图为乌克兰军人在战斗结束后寻找没有爆炸的炮弹。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三天。(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俄罗斯地面部队进行激烈巷战后,击退了俄罗斯对基辅的进攻,图为乌克兰军人在战斗结束后寻找没有爆炸的炮弹。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三天。(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军队在周六(2月26日)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发起猛攻,基辅开始爆发巷战,基辅市政府官员敦促居民们到掩体里躲避。乌克兰是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了美国要求他撤离的提议,他坚持留下了,并说“战斗就在这里”。泽连斯基暗示了普京可能要他死,他也表达了要誓死抵抗俄罗斯入侵的决心。

俄罗斯军队发动地面战猛攻基辅 乌克兰总统亲守街头阵地 开始巷战

周六(26日)基辅的黎明时分,还不清楚俄罗斯军队推进了多远。乌克兰官员报告说他们在抵御袭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首都基辅附近的战斗仍在继续。

据悉,在基辅市边缘发生的小规模冲突表明,俄罗斯小型部队正在探查乌克兰的防御工事,以为主力部队扫清道路。

俄罗斯从周四(24日)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在不到三天的战斗中,俄罗斯军队的行动在一步步危及一个想要摆脱俄罗斯影响力并开始倾向西方的独立国家,这是自二战以来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地面战争,其结果可能会改变冷战后的世界秩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六再次保证,乌克兰军队将抵御俄罗斯的入侵。在基辅市中心街道上录制的一段视频中,泽连斯基说他没有离开这座城市,他强调乌克兰军方会放下武器的说法是错误的。

泽连斯基总统说:“我们不会放下武器。我们将保护国家。我们的武器是我们的真理,我们的真理是:它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孩子。我们将捍卫这一切。”

美联社报导说,周六早些时候,泽连斯基总统被敦促应美国政府的要求撤离基辅,但他拒绝了这一提议。据一位直接了解谈话内容的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泽连斯基说,“战斗就在这里”,他需要反坦克弹药,而不是“不是搭便车(撤离)”。

基辅周六的街头冲突和巷战显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第三天发动了地面战争,前两天俄罗斯的战术是大规模空袭和导弹袭击,同时他们的地面部队在从北部、东部和南部进入乌克兰。当时俄罗斯官员称那些袭击针对的是乌克兰的军事设施,但是乌克兰的桥梁、学校和居民楼也遭到了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

基辅市政府官员敦促居民们用掩体庇护,远离窗户,采取预防措施避免飞溅的碎片或子弹。

泽连斯基总统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罗斯小部队试图渗透基辅,但是乌克兰军队仍然控制着局势。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表示,迄今为止,基辅的战斗仅限于“俄罗斯特种部队和伞兵非常孤立的地区”,“接近基辅的(俄罗斯)主要装甲纵队仍有一段路要走”。

面对多方制裁 普京一意孤行

美国官员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心推翻乌克兰的民选政府,并建立一个亲俄罗斯的傀儡政府取而代之。这次入侵代表了普京为重新绘制欧洲地图并重振莫斯科在冷战时期的影响力而做出的最大胆的尝试。这当然也引发了国际社会为制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各种努力,包括对普京本人的直接制裁。

美国和其它全球大国周五(25日)开始冻结普京及其外交部长的资产,作为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的一部分,因为俄罗斯的入侵波及了世界经济和能源供应。

体育届也在惩罚俄罗斯,国际奥委会敦促体育界取消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赛事。甚至在欧洲非常流行的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也禁止俄罗斯参加该赛事今年5月在意大利举行的决赛。

面对各种制裁,俄罗斯和普京继续一意孤行,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还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其停止攻击乌克兰并立即撤军的决议。俄罗斯的否决票是意料之中的,美国及其支持者认为,这一做法凸显莫斯科在国际上的孤立。

在联合会安理会的投票中,中国、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投了弃权票,最后投票结果是11对1,这显示大多数国家都强烈反对俄罗斯入侵规模较小、军事实力较弱的邻国乌克兰。

与此同时,北约(NATO)首次决定派出部分联盟响应部队以帮助保护其东翼成员国。北约没有透露将部署多少部队,但提到这将涉及陆、海、空的力量。

周五(25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授权向乌克兰提供高达3.5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这使过去一年美国批准的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总额达到1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援助的流动速度有多快。

泽连斯基暗示普京要他死 他决心誓死抵抗俄罗斯

美国和西方盟国在几周前就预料到了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但是普京一直否认。最后普京辩称,西方拒绝就俄罗斯的安全要求进行谈判,让他别无选择。

普京也没有透露他对乌克兰的最终计划。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承认泽连斯基为乌克兰总统,但是没有透露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会持续多久。

但是泽连斯基在周四(24日)的电话中告诉欧洲领导人,他是俄罗斯的头号目标——而且他们可能再也见不到活着的他了。泽伦斯基这番话似乎暗示出普京的真实目的是会要他死,然后再建立一个听话的傀儡政府。

这次通话后,泽连斯基的下落就一直保密,不过,他的办公室后来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他与他的高级助手站在总统办公室外,并表示他和其他政府官员将留在首都。泽连斯基更在周六(26日)发布一段他在基辅街头的视频,表明他要誓死抵抗俄罗斯入侵的决心。

美联社说,泽连斯基周五(25日)就普京提出的一项关键要求进行谈判,普京要求乌克兰宣布中立并放弃加入北约。

克里姆林宫接受了基辅要求举行会谈的提议,但这似乎是为了让陷入困境的泽连斯基做出让步,而不是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的姿态。

克里姆林宫表示,基辅最初同意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然后表示更倾向于波兰首都华沙,后来中断了通讯。

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盟友,恐怕对泽连斯基有安全风险。波兰是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在波兰应该不会轻举妄动。

在战争的迷雾中,目前不清楚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多少乌克兰,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在这场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地面战争中丧生。

乌克兰官员报告说,从第一天的战斗开始,乌克兰一方就至少有137人死亡。俄罗斯方面没有公布自己的伤亡数字。

联合国官员报告说,乌克兰有25名平民死亡,主要是受到炮击和空袭,有10万乌克兰人离开家园。联合国估计,如果战争升级,会有多达400万乌克兰人逃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