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占领基辅附近国际机场 欧洲战云密布(图)

发表:2022-02-2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4 日,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哈尔科夫(Kharkiv)附近 楚古耶夫(Chuguyev)小镇上的一个乌克兰军用机场在冒出黑烟。俄罗斯于当日凌晨发起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4 日,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哈尔科夫(Kharkiv)附近的楚古耶夫(Chuguyev)小镇上的一个乌克兰军用机场在冒出黑烟。俄罗斯于当日凌晨发起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军队在周四(2月24日)用直升机空袭了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霍斯托尔梅尔(Hostolmel)的安东诺夫国际机场(Antonov Interntional Airport),并取得了控制权。北约谴责俄罗斯残酷的战争行为破坏了欧洲的和平,乌克兰认为俄罗斯的入侵是对欧洲全面战争的开始。

俄罗斯大规模空袭后占领了基辅附近的国际机场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军队袭击安东诺夫国际机场的其中三架直升机被乌克兰击落,但是后来乌克兰内政部证实,俄罗斯设法夺取了对该机场控制权。

安东诺夫国际机场位于基辅西北25公里处。

欧洲媒体报导,周四(24日)中午时分,俄罗斯对安东诺夫国际机场发动了大规模空袭。有视频片段显示,数十架俄罗斯Mi-8直升机在乌克兰首都机场区域飞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时间周四(24日)凌晨5点55分宣布对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几分钟后,第一批炮击和导弹就发射到乌克兰。欧洲媒体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全面入侵,开始了与欧洲国家的战争。

乌克兰边境官员表示,俄罗斯军方正试图渗透到乌克兰的基辅地区及其与白俄罗斯接壤的日托米尔(Zhytomyr)地区,俄罗斯正在使用“格拉德”(Grad)火箭系统。

首都基辅响起了警笛声,那里和其它多个乌克兰城市都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人们涌入火车站和汽车站,试图逃离城市。

乌克兰政府表示,乌克兰从东部、北部和南部受到俄罗斯的入侵,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名乌克兰士兵丧生,数十人受伤。

俄罗斯军方声称在几个小时内摧毁了乌克兰的全部防空系统,欧洲当局宣布乌克兰领空为冲突活跃区。乌克兰说他们击落了几架俄罗斯飞机。双方的说法都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残酷战争破坏欧洲和平 二战以来黑暗时刻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俄罗斯周四对乌克兰的袭击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欧洲最黑暗的时刻之一”,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紧急援助”。

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谴责俄罗斯“残酷的战争行为”破坏了欧洲的和平。

国际社会普遍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指出这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推翻乌克兰民选政府,并颠覆冷战后的安全秩序和改写地缘政治秩序。这场冲突已经震动了全球金融市场:由于担心取暖费和食品价格会飙升,而造成股市暴跌,油价飙升。

乌克兰:这是对欧洲的全面战争

乌克兰政府表示,俄罗斯的坦克和军队碾过边境入侵乌克兰是在对欧洲发起一场“全面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四宣布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并在乌克兰实施戒严。

泽连斯基总统发推文说:“截至今天,我们的国家处于世界历史的不同方面。俄罗斯走上了一条邪恶的道路,而乌克兰则在捍卫自己,不会放弃自由。”

他的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说:“欧洲的全面战争已经开始。......俄罗斯不仅在攻击乌克兰,而且在攻击现代世界的正常生活规则。”

泽连斯基总统敦促全球领导人向乌克兰提供国防援助并帮助保护其领空,同时敦促他的乌克兰同胞们起来保卫国家。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向世界恳求道:“世界可以而且必须阻止普京。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以惩罚俄罗斯的“无端和无理的攻击”。拜登表示,他计划在周四(24日)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谈,然后向美国人民发表全国讲话。预计拜登在讲话中将会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